close

  在中國,制度是死的,人卻是活的,『事在人為、事在人為』,意思就是告訴我們平日要熟悉規定外,更要懂得保持良好關係,平日必須小心維護這些對外關係,但是很多時候,這些人很多都被慣壞了,又要配合、又要捧他,三不五十親戚找不到工作又往公司裡塞...。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互相的,
當你有疑問、需要、困難時,他們也會給予協助或指導,或許也算是種『各取所需』。

  但是如果有一種人,
不把這個當互相,什麼好處都有了,後來又在自己的權限內做落井下石的事情,真的就是很不上道

  隨便找個消防的理由開罰單,還指定要我辦公室,椅子坐的歪歪的,號稱少說也要罰個一兩萬人民幣,聽了我都火大,你當外資企業一來就什麼規定都懂呀?!也沒告訴我們要怎麼審批,連是先支會都沒說聲就先開單,説完後又假熱心的說:『放心~還有私下處理方法。』

(( 你當我白痴聽不懂呀!? 誰不知罰金打個折當紅包送給你 ))

一個是要繳多點給中國政府,一個是繳少點,但是進了你私人口袋。

哀~
真是很噁心OO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