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被氣死了,當然我說的也不是所有員工,但是大陸有很多員工『白目』的程度,這個月有兩個白目的新員工,一個司機、一個人事,差點把我這個沒有高血壓的人氣到腦中瘋階段...。


這個新的人事小姐在算五月份薪水...果真出了大狀況,兩百人多員工,居然沒有一個人遲到、曠工,包括連一個留職停薪的員工近一個月沒來上班,還幫他算了『全薪』。


 (我心想著:一切來的正是時候...是該叫他走路了....)


於是把她找來準備談論將試用期不合格的事情,因怕傷害她的自尊,我還非常婉轉、溫和的陳述我要說的事情:『在我的觀察妳雖認真,但是反應和專業可能還需要努力,不過公司現在需要能馬上獨當一面的人事,所以試用期後我不能任用妳,最近我有從別的大公司挖到一位資深人事,她可以獨自管控一兩千人的能力,資歷很不錯,也很專業,如果你希望在離開前學點東西,那我可以讓你留到這個月底,跟她好好學些人事經驗,相信一定對你未來有些幫助。』


沒想到,她回答說:『沒關係~其實跟你說,因為我家很有錢,我家也是開公司,所以我出來工作都是"快樂最重要",在你們公司上班的生活,每天有一堆事情要做,要發餐票、要算薪水,我過真的壓力很大、也很不快樂,所以我也想離開了...』


 


【疑問...職位是人事,人事本來不是就要做那些工作嗎?那她這樣壓力大個啥呀...? 】


 司機也是很妙,之前應徵司機時是我面試的,他說他可以配合臨時加班什麼都沒問題,後來上班沒幾天,有天星期六早上成型部要出貨到無江,於是臨時叫他來上班,但是他來了穿了便服,就說他不做了,我問為什麼?


他說:『因為我家很有錢,我開婚紗公司,但是我公司都留不住人,我不過就是要來大公司學習管理,但是我覺得公司管理有問題,加班每次都是臨時的,好像都沒有管理概念,所以我覺得學不到什麼管理,我想要離開....』


【疑問一:你家開公司,大老闆要學管理我很能認同..但是學管理卻應徵司機??】


【疑問二:司機本來就是要配合客人,難道其他公司都是跟司機約好時間,確定司機大人有空,再請客人來嗎?】


 


台灣人年輕一代的草莓族,可能也沒有那麼怪吧?!。


 


PS:雖然還是有不錯的員工,但是目前發現九成大陸人做錯都有不認錯還會牽拖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