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蝶日本料理》 地址:黑龍江北路88號  電話:0512-57166690

  靠近星巴克與御蘭園鐵板燒之間開了一間新的日本料理,從外觀看上去似乎還不錯,簡乖也建議一起去試試;這間日本料理實際位子應該是二、三樓,一樓就是一個簡單的迎賓玄關,今天我們去用餐時,樓下一個帶位的服務員也沒有,讓客人很疑惑的就這樣自己上樓探索...(光這點就很扣分了)

  我很不喜歡去二樓的餐廳,不是怕爬樓梯,因為第一時間根本無法從外面看到用餐狀況與整體感覺,通常等到爬上去看後有點後悔,但很多服務員已經熱情的迎賓問候,問你需要些什麼?害我很尷尬的很難不得不找個位子坐下來....


                                              我最想吃的廣島燒也賣完了?!

  進去二樓後服務生帶了位子,給了我們一份菜單,菜單上只是簡單的幾頁日本料理套餐,後來我挑了廣島燒套餐,小姐說:『不好意思賣完了。』翻來翻去都沒有我特別想吃的,於是問說有吃到飽的菜單嗎?說完後隨即拿了過來,看到正式的菜單,發現這間餐廳真的是我在昆山日本料理看"最漂亮"的,吃到飽價格$138元(約600元台幣)含酒水,因為很想吃海膽,所以跟簡乖說我想點吃到飽的,簡乖也同意了。


                                                   拍的很漂亮的吃到飽菜單

  後來我開心的點了海膽,服務員就說:『不好意思,賣完了。』接著我就有點生氣了,來到這間餐廳現在點了兩樣,兩樣都賣完了,我反問服務員,你們還有多少東西是賣完的?服務員工:『我們的海鮮都是當天現進的,所以很多都賣完了,現在只剩下OO有、OO有、OO有、OO有...。』聽完後真令我傻眼,我很機車的反問服務員:『你們為顧客準備的東西都不齊全,這樣吃到飽還要138元喔?!』服務員只是傻笑:『不好意思喔~』



  『算了算了,還是點套餐好了,這樣點五樣少三樣的吃到飽吃了也沒意思。』後來就在原來的套餐菜單裡,挑了日式漢堡套餐人民幣$35元(約150元台幣)+雪碧$10元(約台幣43元),簡乖挑了親子井套餐人民幣$30元(約130元台幣)+檸檬汁$10元(約台幣43元),另外加點一份雞蛋豬肉捲,折騰了老半天,終於把今天的午餐確認下來。


              等待餐點中(這間餐廳是上海過來昆山開的分店、無錫、蘇州都有)

                            用餐桌上的擺設(調味料都還算齊全,這點OK)

                                                    無聊拿拿外帶便當菜單來研究

                                             雪碧來了...怎麼不是一瓶的? 

      (我又不是點一杯的,感覺很不衛生,還要人民幣10元(約43元台幣)~OOXX)


              日式鐵板漢堡來了(像不像台灣百貨公司地下室美食街的套餐?)

                                       簡乖的親子井套餐

                                      套餐配菜--日式莎拉(這個還不錯)

                           套餐配菜--茄子(我不敢吃茄子~無法評斷)

                                       套餐配菜--醃漬蘿菠(口味普通)

          套餐配菜--涼拌豆腐(有沒有看到餐具旁邊都破損了還拿給客人使用?!)

  簡乖說他的親子井還不錯,但我覺得漢堡套餐奶油味太重,而且鐵板上面荷包蛋、配菜、漢堡底下都烤焦了,吃起來有點小小的苦味,不太滿意。

  管理也有很大問題,從進來點菜後,服務員不斷的跟內場說:『兩杯茶』,直到菜都上了,兩杯茶還是都沒來過,雖然我們有點飲料,有沒有喝茶都無所謂,只感覺上連兩杯茶交待都會LOST掉,真的對於餐廳的管理有很大的懷疑,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們套餐之外加點的雞蛋豬肉捲,果真到我們已經吃完了套餐,東西從未送上來過,後來服務員也是傻笑表示『不好意思~我們忘記了...』

    今天總結來說,這間餐廳共有四大缺點: 


1. 缺貨的菜單:點五樣少三樣...這樣客人感覺很差;
2. 脫線服務員:好像未經培訓,就穿套制服就跟客人應對;
3. 破損的餐具:把破損的餐具給客人用,質感大大降低;
4. 管理的問題:外場與內場脫節,現場也沒主管在盯。


  這間餐廳價格沒有跟品質畫上等號,這樣的價格在當地或台灣,會吃到更好的品質與服務,當然,從今日起,這間餐廳列入黑名單,我不會再去吃了,目前這裡日本料理的喜好~我還是喜歡裕園酒店(元膳日本料理)、君豪酒店(石山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