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2.13 

  下了飛機,已經接近傍晚天色都暗了,手機一開機,馬上就收到歡迎你到義大利的訊息,終於到義大利了,但是如何從機場去市區呢?

  還好我們有買本旅遊書,加上一些英文跟義大利人溝通了一下,馬上就坐到了市區巴士,收費六歐元(台幣240元),大約40多分鐘就可以抵達市中心,看到從機場冷清的環境到越來愈熱鬧的市中心,心中不禁有點小小得得意,沒做功課一切也是那麼的順利,後來我們選擇在米蘭車站下車,但是到底今晚睡哪裡?我們都還沒有個頭緒...(真不虧是兩天的自助旅行,一切都很隨性)。


              《櫃檯的服務生長的有點像豆豆先生喔!》

  到了米蘭車站下車後,我跟簡乖兩個人一人一個超大的行李,真不曉得要到哪裡住,還好車站附近有好多的飯店,懶的一間間的問,第一天就住隨便點的吧!而且已經晚上了,後來我們選擇了離火車站超近,旁邊又有麥當勞,雖然不是粉新,但是乾淨親切的三星級飯店,歐洲的飯店大多都是小小舊舊的,尤其是市中心的,櫃檯的服務員知道我們是蜜月的夫妻,還給了我們小小的折扣,算我們150歐元(約6000元台幣→在台灣可以住到不錯的四五星級飯店了),可愛的前台服務生還幫我們安排最高的房間(其實最高不過就8樓而已!)


                                   《我們的房間708》

                                《超復古花色的床單》

  一進去房間,他們的床單還真是復古,從花樣到顏色都是看起來像古董級的,真好奇~~這是從文藝復興時代就開始沿用到現在的被單嗎?

  當晚check in後,我們兩個馬上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跑到外面晃呀晃~~,其實義大利當晚蠻冷的,但還是無法抵擋我們兩個的好奇心,後來我們還跑去吃麥當勞(就在飯店附近),想要逛逛超市,不過歐洲這邊都沒有台灣24小時的便利商店,只好又跑到米蘭車站內有間小超市逛逛,當晚還買了水、還有零食回去...。


         《米蘭車站旁的麥當勞》

           《麥當勞套餐》

         《米蘭車站的小型便利商店》

  但是義大利超市的東西一點都不用被期待,泡麵、熱食、御便當、茶葉蛋...什麼都沒有,就連我買回來滿心期待的椰漿優格也好難吃喔~~~~~吃了一口後剩下就交給簡乖,然後另外一個就留在飯店的冰箱內再也沒有動過了.... 


今晚,很平安的渡過我們在米蘭的第一夜,期待明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