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大陸後我好像真正有煮過的東西除了炒飯就是排骨麵


大部分不是在公司吃、就是去外面吃


最近不曉得怎麼了心血來潮想煮菜


可能一個原因是吃公司的台幹阿姨煮的飯也有點膩了(天天都很中國式)


另外一個原因是這裡的天氣也超冷(大約都在零度~2度間)


想要吃那種濃濃香香"勾勾"的東西


所以後來決定煮海鮮白醬通心粉


其實依點也不難,只是在做白醬的時候要花點心思


於是在台幹阿姨去採買日用品時我也跟過去一起買東西


簡乖也是跟屁蟲一個,可能星期六大家都不想要碰工作吧!


======================================


男人陪著一起逛大超市的感覺真的很好


不過為了怕男人逛超市會被女人慢慢、挑慢慢看的把耐心給磨掉


此次我可是一路用『快、狠、準』的精神快點把東西挑足


題外話~大陸的人真的不管道哪裡都超多


我打從在台灣逛家樂福、大樂、萬客隆、好市多


真的也不及在大陸隨便挑一天去逛這裡大超市的人


多到會要抓狂、而且會越況心情越差的感覺


而且這裡的人都超不禮貌,購物車都亂撞亂擠的


好像在大陸人的字典裡沒有『借過』兩字


好了,以上都是碎碎念時間


以下言歸正傳該回到我的美食身上了


================================


【材料】


通心粉、無鹽奶油、鮮奶


低筋麵粉(大陸沒有什麼筋的,所以我只好隨便挑麵粉)


生干貝、培根、蝦仁、磨菇、洋蔥


===============================


【步驟】



1。先把奶油在鍋裡用小火融化、然後將培根先在奶油裡面煎熟後,培根拿起來備用。


2。在鍋子裡溶化的奶油就有培根味,然後再放小火將麵粉先用一湯匙一湯持續伴勻。


3。我一塊奶油大約放了八湯匙的麵粉,麵糊拌勻後開持續用中小火不斷的攪拌炒麵糊。


(麵糊炒的成功好吃的白醬就等於完成了70%,要怕底部焦掉一定要用耐心不斷的攪拌)


4。大約十分鐘,麵糊已經熟了接近淺小麥色時,就可以倒入整罐牛奶,然後攪扮均勻。


5。在白醬湯汁中倒入洋蔥丁、磨菇先煮個15分鐘(記得也要不斷攪拌以防下面焦掉)。


6。白醬湯慢慢收乾到有點"勾勾"的程度,放入干貝、蝦仁、培根、黑糊椒粒、鹽巴調味。


7。在白醬完成可以用超小火保溫,然後開始下通心麵,不要煮太爛,太軟就不好吃了。


8。通心麵好了後,淋上白醬就完成了超級好吃濃濃香香的【白醬海鮮培根通心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