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校.png

 

今年我們兩個小鬼都轉到林口康橋,妹妹卡大班,姐姐升小四,姐姐原來的公校離家裡不過兩個路口,近到不行極為方便,下定決心要轉走主要是姐姐在公校的班級三年級的分班分到一個很多調皮男生的班級,搗蛋的行徑從惡作劇同學到當事人不想上課被家長在群組抗議,老師上課糾正反被學生打....等,總之很多事情發生在她的小三新班級,姑且不討論這些孩子是否有過動症,但是一個班級才26個小朋友,老師就是控不住,上到三上期末後,班導師就自動請辭,接著就是一個代課老師來接任....讓我深深的覺得是該幫孩子換環境的時候了



因為先前在協調班上調皮男生的狀況時,公校校長的確也說國民義務教育是不能夠挑選學生,也沒有換班或要求轉學的選項,只能說大家遇到了,就再相互忍耐一下.....就這樣;老實說,過去當爸媽的我們都是公小一路念上去,從來沒有私小的想法在我們的選項,但因發生這些事情,才開始有把私校當成選項

 

私校總離我們感覺很遙遠,因為從來考慮過更沒有做過功課,加上女兒小三了,常聽到的薇閣. 復興. 靜心. 康橋青山真的是要有名額要有原班級轉出,才會釋出少少可憐的名額給外校生考,不從小一開始卡位,插班生就是也要很有實力才能考得進去;但很巧的是,剛好今年林口康橋全面收新生,所以名額釋出的多,二來是因為新組成的班級都是轉學生,所以所有孩子們都是新生,比較不會有單獨一兩個轉學生到既定的班級課業上與人際上總有些不安,評估過後我們報名了說明會,英文試上課程考核後,順利的成為林口康橋的新生(說得很像很快,其實整個評估其從申請說明會,遞交申請報告,英文課試上評估到確認錄取,大約也是拖了快四個月才得到正式確認)

 

私校很貴嗎?很多人都說康橋是最貴的,一年約30萬跑不掉,搭校車後平均也要35萬
 


但老實說,我到讓孩子進康橋後開始打開過去公校的帳,才發現私校真的不貴,公校雖然一學期註冊費約4000元,上下學期就是8000元,但是撇開義務教育這塊,放學後的安親每月9800元,每年扣寒暑假後約為8個月就是88200元,學英文若是跟私校相同標準是美國小學課程,一年按照弋果.吉得堡等有推美國小學英文課的,一年註冊+月費也是24萬跑不掉,安親加上全英文補習,就要超過 32萬一年,其中還不包含課外的才藝跟其他有的沒的內容(所以如果公校的標準課後跟私校是要一樣英文加強教育,那其實公校體系只是分期付款給坊間補習班,私校是一次繳一學期看起來金額大比較心痛而已)

 

 

帳拆開來算後,其實轉到私校也稱不上貴(且很多私校英文的優點勝過英文補習班以後再行分析),總之目前念了這段日子來,孩子的學習/社團/英文都是學校一條龍管理,比起以前要自己接送然後死命的趕時間送補習班,跑東跑西的來說,目前孩子統籌學習這塊媽媽只要對一個窗口,其實簡單也自由許多

 

 

另外還有一個感覺很不同在初期就有感受,公校老師不太喜歡加line社群組,但私校老師從開學前幾天就打電話給我,把孩子喜歡不喜歡的科目,個性,愛吃不愛吃的食物,轉學的理由..等大約花了半小時的時間訪談記錄清楚,第一天上課就收到手機短訊就催促媽媽快點加line,並且很直接地跟你說,有甚麼問題都歡迎媽媽直接line給老師,有孩子的問題也會直接發給家長,其實剎那間我也還有點傻住?因為以前在公校,老師說學校有要求不太建議加入家長群組或私人line;那天加了新老師的line後,開學第一天的晚上,我就收到老師跟孩子的單獨合照,也留言給孩子一些期許

 

 

另外也發生一個小插曲,本來是很小的事情詢問老師,請她代為幫我查詢一下,但隔天卻是學務主任親自回電給我,詳細的解釋給我了解,真的讓我也有點訝異,因為溝通的管道效率與暢通度,似乎真的非常的直接也迅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口康橋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