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居園06.jpg

 地址:桃花江路108號金色港灣A-15
電話:0512-57723103

 

今晚和老公不曉得吃啥,兩大一小要煮也很麻煩,因為離不開我的簡小妞總要坐在琉理台上看我煮,簡單煮個麵還沒好,但是要是煮正餐,就會隨時間越拉越長,小妞的行為也會從乖乖坐好到越來越搗蛋,老公把她抱走就會大哭,所以假日還是吃外面比較輕鬆...

 

後來上網查[台商太太新天地],看到有人推薦間新的台灣料理還不錯,所以就去試試新餐廳,一進去跟別人推薦的一樣,裡面從擺設到桌椅都非常的乾淨....

 

唐居園05.jpg

牆壁還有樂器主題的裝飾

 

唐居園02.jpg

張貼著本店特色『 少鹽、少油、不放味精 』

 

唐居園01.jpg 

 

看看菜單,真的發現中國上海、昆山、蘇州的物價,尤其昆山很特別結構都是台灣人(登記居住的有十萬台灣人),雖說台灣小吃、食品、商店非常的多~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但價位可是比台灣要高多了!

 

滷肉飯人民幣10元 = 台幣47元 (比鬍鬚張大碗滷肉飯還貴!)

蚵仔煎人民幣16元 = 台幣75元 (我在台灣也沒吃過75元的蚵仔煎耶!!)

乾麵人民幣12元 = 台幣56元 (我在台灣也沒吃過56元的乾麵...)

炒米粉人民幣18元 = 台幣85元 (炒米粉台灣好像都是40元就買的到了...)

紅燒牛肉麵人民幣32元 = 台幣150元 (要是知名台北牛肉麵是要這價位啦...)

 

從菜單理,拿幾樣定價跟台灣的物價一比,昆山真是貴多~,這只是一間在中國的普通台灣餐廳....

 

這不是在信義區吃台灣欣葉...!?更不是在美國中華街的台灣料理店耶...! 

 

唐居園09.jpg

  滷肉飯 (要價台幣47元!)

 對我來說有點太油,滷肉不夠香,飯量居於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中碗
我還是愛吃鬍鬚張的口味~另外滷蛋切的也很不美麗吼。。

 

唐居園10.jpg 

 

滷味拼盤

(大腸滷太爛卻沒香味、豬頭皮滷太淡有點膠質的腥味、油豆腐滷太爛一夾就碎)

 

唐居園08.jpg

川七

(這是今天唯一感覺到比較好吃的,川七炒點麻油將會很香,我們公司煮飯阿姨都炒醬油難怪很難吃!)

 

唐居園11.jpg

客家小炒

(有點不夠香,應該是魷魚那種香味沒出來,還有我比較喜歡以芹菜的客家小炒)

 

唐居園12.jpg

肝璉湯

(不是薑絲清湯底,應是大骨熬很久的白湯,有濃郁感,飢餓喝有飽足感,但要吃飽後才喝湯就偏膩!)

 

另外,因為今天比較晚去用餐,所以已經沒有客人了,加我們這桌僅有兩桌,當我們吃到一半,另桌比較早來的客人走了,接著沒多久就聽到老闆娘用台語在跟老闆抱怨上桌客人很挑剔,聲音大到我們坐另外一區都聽的很清楚,抱怨的內容為:那桌客人電視聲音開很大,點菜時不斷詢問老闆娘菜新不新鮮的話題?例如:『今天空心菜嗚青謀(台語)?川七青謀(台語)?』 老闆娘對這些疑問感到很反感(我猜反感原因可能是:難道我開餐廳會用不新鮮的東西給客人吃嗎?客人怎麼會樣問!?).......

 

我猜老闆娘應是個直爽的性情中人,但畢竟這是服務業,若還有其他客人在時,不能夠去批評客人應該是最基本的...(有抱怨等打烊後確定所有客人走了,想罵個夠也不遲吧!?)

 

最終今天的用餐感想是:這間餐廳比較不符合我的口味,但餐廳裡面真的很乾淨明亮,或許下次沒去過的人也可以去嘗試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