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媽咪、爸爸、五舅舅、舅媽從英國、瑞士旅遊回來,下午爸媽在睡覺要調時差,一直到晚上才跟媽咪通上電話,聽他這次與舅舅的英國行。

這次他們四個大人會快樂的成行,順便去看再英國的二舅,還可以自助旅行到瑞士,最要感謝的是我的表姊 Lillian,聽媽咪說表姐不想在英國工作打算要回台灣了,所以希望在離開英國前帶四位長輩出去走走,這次費用也全部都是表姐出的,從機票、住宿、交通、餐費...安排行程通通一手包辦,媽說這些開銷保守估計應該也有四五十萬...,想想我這個女兒都沒有貢獻什麼,真的很不好意思,昨天就很認真的跟媽咪說,改天換我招待你們四位長輩去其他地方玩,媽也很開心的說:『一定喔~~那快點計畫一下。』呵呵~~

昨天媽咪說的很開心,細數著去過的很地方,像是形容英國人有多笨(轉述表姊的話)、然後二舅英國家裡按摩浴缸有多誇張的大(還貝殼造型的-_-")、瑞士有多麼的漂亮...,但是最有趣的莫過於與家人間開心的片段,老是講到五舅講到哪句話很好笑,還不斷應證五舅跟外婆有多像,充滿著好奇心,還有體貼又懂事的表姐,安排了讓大家都如此充實的的旅程...。

想到以前小時候每次去台北五舅家都會很開心,在我小時後的記憶裡像是天堂,每年暑假或過年都好期待去那裡,因為在那邊每天都好開心~天天跟姐姐們玩在一起,每次要回家時,就會開始哭著死賴著不走...(上演著生離死別),直到後來國小有天媽媽傳來舅舅全家移民加拿大的消息,我還大哭了一場,因為到台北後再也看不到五舅他們了。

我幼稚園時的第一台鋼琴也是舅舅送給我的,就像做夢一樣。

第一次煎荷包蛋
第一次用微波爐蒸蛋
第一次大家做樂樂園
第一次辦家庭式鋼琴演奏會
第一次去溫哥華玩
第一次學做蛋糕
晚上睡覺的湯姆歷險記

好多美妙的第一次都在舅舅家發生的,後來姊姊們在國外唸完書後,舅舅也搬回台灣,雖然長大後大家都各忙各的,但每每想到快樂的過去
,心裡就暖呼呼~暖呼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