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部落了,連簡乖都說:『你怎麼都不更新,不更新我要自己寫了喔~~』

拜託ㄝ...簡乖怎麼口能自己寫,叫他寫些感動的話,擠盡腦汁只生的出一話很普通的話,怎麼可能有那麼多的廢話寫部落格 (意思指我廢話很多就是了...)

好啦~回歸正題,七月底我跟簡乖回台灣時,但是因為太慢確認回去的時間,最希望的港龍+國泰已經訂不到了,為什麼想坐港龍?港龍雖然比較貴,但是乘客95%都是台灣人、香港人,港龍空中小姐(香港)很cute(相信我~女生也是愛看美女的),飛機餐比較好吃,甜點是哈根達斯冰淇淋.......

 但是說在多也沒有用,因為  根本沒有訂到....

後來只好坐東方+華航,其實後段華航也很好,但對前段...東方就很sorry,因為飛機都很舊、空姐....、飛機餐很難吃、不過也沒辦法,因為訂都訂了.....

去到機場東方櫃台報到時,地勤說:『你們的後段行程接機在90分鐘內,所以行李可能上不去,到香港後請再到轉機櫃檯報到劃位一次。』我聽到後開始跟簡乖抱怨:『怎麼那麼機車...90分鐘還不夠轉行李,還要我們自己再去報到一次,東方好爛喔~下次絕對不坐了啦!』大概辦理時間過5分鐘,隔壁櫃檯地勤突然跟我們這位地勤說:『開始升艙。』小姐突然跟我們說:『你們升商務艙了。』我:『鐵定是Overbook了....』

Overbook--超賣,航空公司接受訂位的數字比飛機實際座位多。即是乘容就算已經確認好機位,但仍可能有人會遲到、臨時變卦不來,導致原來的位子會有no show的狀況(訂了卻不來),所以,航空公司為了利益會overbook,確保機位都是可以在最滿的狀況,但若是大家都來了呢?那原來經濟艙的可能沒有位子就會被升到商務艙或當場再進行協調。



一進到飛機裡面,位子大約是經濟艙的一個半,電視螢幕夠大,前面已經放好毛毯、枕頭,(經濟艙都是有要才有給)。



等待其他人時,經濟艙的人是大眼瞪小眼,但同時間,商務艙的空姐已經開始服務,推著推車問讓你選要喝果汁、礦泉水?



喝杯水後,空姐就會幫你換上適合你尺寸的拖鞋(一次性的,但是做的很精緻)



商務艙椅子已經夠大了,但是還可以自動調高調低,最低可以到整個椅子平躺,跟床沒兩樣喔!



簡乖開始很悠閒的看雜誌,邊跟我聊天回台灣要做些什麼事情~!



人力配置上,經濟艙的兩大排大約四個空姐服務,但經濟艙那天至少有看到六個空姐服務,所以隨時有空姊在旁走來走去待命。




吃飯了吃飯了,商務艙全程餐具都是使用磁盤,跟經濟艙的免洗塑膠盤不一樣,還有前菜喔!前菜今天是干貝冷盤,那個醬汁是泰式口味,擠上檸檬後,酸酸辣辣的很好吃ne~!



空姐還會拿5種以上的餐包給你自己選擇,還可以點果汁;飛機上的電視頻道,有好多電影、影集可以自己選擇,這一套系統跟華航的很像,在東方只給商務艙使用,華航經濟艙就有這套系統(只是螢幕比較小),電影來說都蠻新的。



主菜部份那天有四種可以選,簡乖選了牛肉燴飯,我選擇了龍蝦燴飯。



龍蝦好彈牙喔~~怎麼會在飛機上吃到那麼好吃的東西呀!




飯後水果拼盤(但是裡面只有葡萄好吃,其他都不好吃...)



飯後來杯英式紅茶,都是用金邊杯盤,這是貴婦下午茶嗎



哇~我就說是貴婦嘛! 連燕窩燉梨的甜湯都出來了~為了養顏美容,我趁簡乖在看電影時,偷偷把簡乖的那份也嗑光了....

簡乖不經意一回頭...驚ing:『我的你也一口氣吃完了,這麼厲害喔?! 』

(我想簡乖可能心裡想說,小姐你是豬嗎 ? 這麼會吃 )


最後的Happy End來個哈根達斯的冰淇淋~~~~   High翻天!!!!!!!



OH~結束完美的一餐我就開始看電影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兩個小時吃這餐就用掉好多時間,感覺好快就到香港嚕~


  親愛的東方航空,  期待下次再相見,下次再幫我升等商務艙喔!          


  (ㄚ剛才不是說不在坐東方的嗎?!) 好吧~女人是善變的 ! 看到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