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對於管理部表現實在有很多不滿意的部份,屬下明確犯錯的部份都被記上警告~小過不等,為了讓他們感受到部門是榮辱與共,所以我自己又記了一支大過自請處份,也讓他們了解嚴重性。

  我發現常常做事情時,我們都是注意到大面向,但往往很多細節的部分卻沒有辦法做好,尤其屬下有很多都是基層專員,每天的工作對他們來說只是例行公事,但是究竟有沒有辦法做好這些例行公事的每個細節?就不得而知了。

  今天上網查些管理的文章,後來我發現一個很不錯的成語叫做『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是源自中國古代的一個故事:黃河岸邊一個村莊,為了防止水患,農民們築起了巍峨的長堤,一天,有個老漢偶爾發現螞蟻窩一下子猛增了許多,老農心想:這些螞蟻窩會不會影響長堤的安全呢?他告訴了他的兒子,他的兒子不以為然地說:那麼堅固的長堤,還怕幾個小小的螞蟻嗎。幾天後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咆哮的黃河水從螞蟻窩始而滲透,繼而噴射,終於沖決長堤淹沒了大片村莊。

  我們的日常工作,大部分的都是些瑣碎、繁雜、細小的事物的重複,很顯然都在做一些小事。這些事做成了、做好了,並不見有什麼成就;一旦做不好、做壞了,就會給公司造成不利的影響,甚至導致效益損失。

  小事簡單不等於容易,很多人常用『殺雞焉用牛刀』來表示對小事的輕視,但是現在也有很多人說『殺雞須用牛刀』,花大力氣把小事做細,才能把事情做好。

  總有一些人,不屑於作具體的事,總盲目的相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殊不知能把自己所在崗位的每一件事做成功,做到位就很不簡單了,所以,要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