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簡乖從在唸書時認識他到現在,他最愛買的書就是汽車雜誌,我發現真的很多男人很愛車,就像是他們的第二個老婆一樣;公司的大陸課長,每次只要有貴賓來,就喜歡打量對方的車子一番,如數家珍的喊出這台車的價值,我好奇著問他:『開什麼車子重要嗎?』他回:『車子也代表男人的品味與成就,對於女人只當車子是個乘坐的交通工具不同。』恩...或許在車子的認定上,男人與女人內心的那塊的確是不同的。

  簡乖台灣的車子從大學就一直開到現在,大約有八~九年了,出來工作後,他一直希望可以換台車子犒賞自己一下,我本來是蠻反對的,因為在台灣的時間比較少,所以買台新車也等同生灰塵,新車就這樣放實在很可惜,我都這樣分析給他聽...

  記得有次回台灣後,簡乖帶我去看車子,一進展示廳就開始像是Sales般...『你看~這個內裝很漂亮吼!你坐坐看很舒服~你看看後面的空間,以後有小孩子在裡面也很適合吼~!』簡乖像極了業績掛零非常需要業績的業務,而正牌的業務則晾在那裡看簡乖如何說服老婆買車...

  不過後來因時間地點因素,買車的事我們也都只談談沒啥計畫,直到這次公婆在說要把簡乖在台灣的車子送給親戚兒子,打算要買台新車,我想公婆應該也想要犒賞簡乖三年多來在中國非常的辛苦,所以十分貼心的投其所好,不過說到要換什麼新車?長輩有時候買車的意見和年輕人是不一樣的,例如有四個圈的AUDI是不考慮的(因為有四)、MINI之類的小車日後有孩子也不方便....所以簡乖很多喜歡的車子已經被宣判出局。

  這週公公回來,他拿著兩三本型錄跟簡乖討論,公公喜歡比較大的車子~感覺比較商務,而簡乖則喜歡比較年輕款的車子,兩個人在客廳拿著型錄各有堅持,公公還要我投票支持他,簡乖笑說:『老婆是我的,當然是會支持我的決定。』雖然沒有投票,但後來的決定終於是簡乖的首選,他眉開目笑還抱著我喊 『 ya ~~~~ !!』真是讓我搞不清楚怎麼搞的那麼High?男生買到喜歡的車好像比結婚還開心咧~~!?

  雖然買啥車我都沒啥感覺,但看到簡乖滿足的笑容我也跟著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