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在大陸也有很難相處的台灣人。

  週四,隔壁廠來電反應公司排風扇太吵,影響他的睡眠,希望我們改善,隔壁廠房大約是去年開始營運的台資企業,目前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交流過,也不太清楚他們公司的型態。

  公司一接到電話,總務與管理部課長馬上過去進行了解,才發現在新建的Clean Room的集塵排風機剛好正對著隔壁廠的台幹宿舍,下屬回報後,我也親自打電話給隔壁廠的台灣人,也允諾會儘快請外面的廠商過來處理,言談之間還算平順愉快。

  隔天週五,公司有個很重要的二期高壓電接電工程,因為機器設備增加,電力不夠用,要新增融高壓電,全場都要停電半天,半天停電對於公司整個營業額與產能影響很大,但是通電是牽涉到『供電局』與『配電工程』,其實公司的角色很被動,只能說努力讓溝通暢通,把停電的時間調到最短。

  結果這邊隔壁廠的台灣老兄,早上也打電話來又在同覆著這個問題纏著總務,問我們怎麼都沒有解決?總務說:『公司已經有在處理,也已經找廠商了,是否可以先把這件事情晚點再談?因為公司現在停電,很緊急..』倉卒之間總務把電話草草結束。

  下午,停電的時間延後了一個鐘頭,所有幹部急都急死了,我也忙了連絡供電局與廠商,這時,隔壁台灣老兄又打來了,又開始鬼打牆的再說著一模樣的問題,我不是沒有耐心聽完,但這些事情公司已在處理,況且公司當時很緊急著需要聯絡很多事項,我請他這位老大哥現在先不要煩我,他也很不爽的叫我們『大廠不要欺負他們小廠』,挖哩咧~見鬼了,他昨天反應我都已經很有誠意去幫他處理,也跟他說會請相關單位盡快改善,他現在說這個話很難聽ㄝ!

  今天星期六,剛剛開完台幹會議回到辦公室,電話又響了,這位老兄又打電話來煩了,然後講話更不客氣了,就說『你們公司那麼大,那麼多地方為什麼要偏偏裝在這個地方?真的很令我生氣!』我那時生氣的回:『先生~你講話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難聽?好像說我們公司故意要找你麻煩一樣,當時在安裝時,是廠商規劃的,況且我們根本不知道那是你的宿舍,別說的好像我們故意找你們麻煩一樣;你的問題我剛剛已經在台幹會議反應了,廠商下週一會過來評估一下,那個工程又不是我們公司自己做的,公司也是要請人加改,也要報告給上級,有你說的就像移電風扇那麼簡單嗎?』接著台灣老兄又開始鬼打牆說一次:『你們大廠不要欺負我的小廠,昨天你也都不跟我講電話講清楚。』我說:『昨天公司很緊急,生產都不能交貨了,我忙都忙不完了怎麼有時間跟你好好講。』他:『對啦對啦~你們公司的問題比較重要,我們反應的事情都先丟在一邊...』我:『公司生產是我們的命脈,就像你公司如果有停電的緊急狀況影響到生產,你還有心情顧慮其他的東西嗎?請大家互相好嗎?』他:『!@)&$)!@&(Y!』接著,來我辦公室的簡乖也聽不下去,就把電話掛掉了....


  OOXX.....!真的很生氣,我覺得公司真的已經很有誠意在處理這些問題,也都有找廠商過來準備要改善,但是至少也要有時間,哪有今天講明天馬上就能改的,又不是一人公司,想改善什麼馬上就能馬上動,至少也要跟現場幹部、廠商、總經理同意後才能動吧?


  但是他的態度還是很差,還一直說叫我們大廠不要欺負小廠,明明就沒有的事情,被他說的好像真的我們廠大就仗勢欺人一樣,真是讓我覺得這個台灣人一點都不可愛,親切感一點都沒有;其實我們也可以完全不理他,因為只要"影響他睡眠品質"的噪音量,不超過環保局認定的噪音分貝,他愛怎麼碎碎念,也不會有人有權利要求我們必須強制改善,不過,站在互相的立場,第一時間我們還是很謙虛的受理了...只是需要時間,不是嗎?


  不過他這樣咄咄逼人,還有被害妄想症說我們大廠在欺負他,真的讓我覺得這樣的鄰居很討厭,言語之間究竟是誰在欺負誰?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人不親土親』,但是這個鄰居與同個土地來的人,實在.....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