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公司真的會帶出不同文化的員工。

  公司接觸的幾間大廠客戶,派來的工程師真的風格與態度差異很多,同樣是日系大廠,A公司的態度對待供應商親切有禮,非常信任我們;B公司卻是有的就是蠻橫無理,就是認為供應商會欺騙他們一樣。

  再來,說到對供應商的"資源",有些公司派出來的工程師,很守本分,在廠商開會吃的便當、或是派送的商務車,都是非常尊重廠商的安排,甚至主動替廠商著想,不會每次都坳廠商派東派西;某些公司小氣出了名,非常會跟員工很會算,這種公司教育出來的員工,往往到後來最倒楣的就是供應商,這些員工在公司被悶壞了,被小氣的公司壓榨慣了;小氣鬼公司的工程師派到供應商這邊出工差,出來的心情只能用high翻天形容,吃要吃好的、想找誰就把台幹部門長過來排排站開會(你是當自己是董事長,大家天天沒事作等你開會喔?!),臨時過來沒通知一聲,然後就像個冒失鬼的要求把公司正在量產的機台停下,通通上他的模具(你是當我們生意不好,天天都有空機台等你喔?!)再怎麼跟他溝通也是無效,反正這樣的客人就是很會裝傻,ㄍㄟ腮面~硬"盧",他老大把供應商資源給他當好玩的,所以遇到這樣的公司,怕都怕死了,他們下面的人每個都跟鬼一樣,聽到他們要來都會從脊椎涼上來...。

  用了廠商的車子送他回去,還順便繞去很多地方玩,說好是要去市區卻跑吃大閘蟹的巴城按摩(跑那麼偏僻的地方按摩~是色情摸摸茶喔?!) 可以在情人節用廠商的車子去買花、買菜、載老婆吃情人節大餐、有時還順便當大爺載群朋友飲酒作樂。(連我們司機都想要搖頭....)


  每次看到這樣機車的客戶,真的是敢怒不敢言,OOXX~討厭的死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