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辦公室發飆了,認真帶他們、尊重他們,但是他們卻老是出錯,愛之深責之切,深刻感受到那種無力感。

  設計部門OO經理嫌電腦太慢,導致圖檔轉檔過慢,在台幹會議要求管理部改善,交待下去給MIS,晃了兩週,仍沒進展,反讓我在台幹會議老被同個建議圍繞,講到我都不好意思了,週一管理部會議時,我在嚴格要求MIS要有改善計畫與對策。

  今早上班,一開電腦收到一封MIS發出的mail,上面署名給設計部門的OO經理,並且CC給課長與我,還沒看到信件內容,心想『很好~MIS終於有改善對策出來了。』但是當我看到信件後,只能用一股怒氣形容;白目的MIS發出的內容,居然是叫OO經理自己將電腦升級的配置明細"儘快"開出,以便MIS下訂單給廠商。

  我生氣的回信給MIS、課長說到:『管理部本來就是服務單位,生產單位把一些希望改善的問題點告知申請至我部門,應該是MIS要去做分析與評估,現在MIS的作法居然是叫生產單位自己想辦法要開出升級明細,那到底MIS在幹啥用的?把訂購明細順手PASS傳真出去的小弟嗎?』

  這些事情應該要MIS自己去做的,現在居然發出mail指示要一個五十幾歲的OO部經理自己去研究主機配備?即使OO經理不care,但這封mail仍讓我們感覺部門顏面盡失...。


  下午,總務又搞了一個很天兵的事情,平日日本客人是吃日本料理(約150元)便當,若是遇到大陸、台灣客人,公司提供的是台幣60~80元等級的便當,但公司來批台灣客人,中午買的卻是高級咖啡簡餐店將近台幣150~200元的便當,我問總務怎麼一回事?

  總務說→是營業部助理說的→追問下去營業助理是說→是工程助理隨口說說:『訂檔次好點的便當給客人』,中間這些過程沒有一個主管確認,總務因助理的幾句話,把自己控管的費用超支了;我會生氣不是沒原因,每個職位本應要管好自己的費用,部門助理要的是便當拿給客人,費用不是她在控制,當然隨口說說又沒什損失,總務是費用控制人,但今天的身分像個買便當小弟,而不是控管外餐支出的管理者。


  相同的事情講過好多次還這樣,真的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只能告訴自己:心臟要強一點、耐心要多一點、手腕要強勢一點、規定要死一點,就算是頭北京牛,也要把他們變成好牛.....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