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大學朋友A傳MSN給我,她很困擾,老公外派上海已經有一陣子了,這樣分開的感情實在不踏實,但是要為了老公要舉家遷至上海,還要帶上兩個兒子,也是要很大的勇氣,加上A在婆婆的公司上班,婆婆也有意要她接公司,難免做任何決定都要顧慮到婆婆的感受...。


  A說老公在與她說話時,提到他在上海與一個台灣的女同事談的很來,他開始困惑了,不曉得那樣"談的來"是朋友?還是感情?老實的他在老婆面前坦承了,A當然很堅定的告訴他,你已經結婚了,也有小孩了,對你來說當然只是朋友。(A試圖要用親情的喊話將老公從感性的深淵裡拉回現實)


  我聽了後,十分鼓勵她過來一起與老公生活,我告訴她,一個家就是要在一起才像個家,雖然可能會辛苦、要適應的地方很多,但是至少是一起經歷的,當然決定要過來了,妳自己也要告訴自己要獨立,必須在不可以變成老公的負擔下,才可以過來~


  很多台商(幹)太太在台灣的確是很不踏實的,老公不在,就要學會女人當男人用,要忍受另一半長時間缺席,男人到大陸→直接聯想就是二奶,每個親戚、鄰居、同事、朋友...聽到老公在大陸的,就會很熱心的奉勸幾句:"小心那裡的女人",對於當事人來說,都是種疲勞轟炸的煎熬。


  想起大學畢業後在台灣上班,同時間當完兵的簡乖就去大陸上班,那時候並不覺得是大問題,當兵與南北分隔都經歷過了,不過距離再拉遠一點;但開始這樣的生活時,出現難具體形容的困惑,兩個不同的地方,環境、文化、民情差異,當身處不同環境時,價值觀也不同,當他說大陸的某些事時,我無法體會那種感覺,當我在說台灣的種種時,他也已跟原來生活圈脫節,話題交集變少,自然也越來疏離。


為什麼你一天到晚都在開會?
為什麼連說個電話都沒時間?
為什麼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
為什麼情人節所有情侶都在一起,而我們要分開?
為什麼你又要延後回來台灣,難道公司沒你不行嗎?

(或許是距離感到寂寞,或許是心裡感到寂寞)

很多時候根本還沒有第三者出現,寂寞就已經殺死了愛情


  愛情集合了佔有、自私、跋扈、慾望...的特點,我們在需要對方時,當下對方不能夠給予心理的平復,自然就會有很多"理所當然"出現...
有人放棄了原有的愛情,有人就地選擇其他的人,一切都因寂寞疏離下,讓彼此無法堅持感情,而走向其他的結果...。


  親愛的A,我知道很多事是需要勇氣的,相信妳會做的很好,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