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晚開電腦後,發現無法登入自己的部落格,真的有點傻眼,那時心裡想說:『大陸該不會連Xuite都封鎖了吧!?』果真,心裡想的在當天開始持續無法連上線後驗證了...ㄚ是白色恐怖喔!真的有點太Over了吧~!?目前除了無名、Pixnet、新浪...外,其他的Yahoo、Xuite、yam、天空都已上不去...

  大陸真的什麼都鎖,只要連上台灣有org、news結構字眼的網址,換來無法瀏覽網頁的訊息,來了兩年了,就當以前在大學上電腦課時,老師把網路封鎖成只能上學校主頁一般,逐漸從最早開始的不習慣到腦筋麻痺了...但是,沒想到現在連『部落格』都給我封鎖...

  『 親愛的胡景濤先生,我只素很想要寫寫部落格抒發一下在大陸的生活,有那麼嚴重嗎?』哀~!算了算了,我想胡先生也沒時間理我,實際一點還是搬家好了,好吧,目前根據現有殘存的部落格,我開始像個無殼蝸牛一樣,開始選新的地方....


最先,我異想天開想,乾脆去申請日本部落格,中國應該不會被鎖,而且版面又可愛的要命,我上網看到一個日本部落格達人小櫻,對日本部落格研究的很透徹,還有使用比較表,在他的介紹下,也申請了日本部落格(petitmall信州),不過我發現日本Blog比較注重在文章方面,但是相對的相簿功能通常都不強大,還有上傳文章照片速度慢到會想死,還是算了...( X 淘汰)


然後,腦子突然有個念頭,申請中國部落格(這裡部落格叫"博客"),優點~封鎖率是0%,最不會被關閉,但是要死哪天好死不死...若被大陸員工看到我的部落格上,私生活都被看光,這樣感覺蠻奇怪的ne...( X 淘汰 )


最後,想說那申請無名部落格好了,號稱台灣最多人申請,well..但被封鎖的機率應該也是最大(只是還沒輪到罷了),而且...介面我用過,真的很不習慣,尤其相簿要排版很難弄,不加入VIP又有一堆討厭的廣告,只好又...(X 淘汰 )



  後來申請了PIXNET,加上台灣使用的人比較沒那麼多,ㄣ...蠻低調的,申請後管理介面功能也容易上手,速度也蠻快的,PIXNET客服還很貼心的幫我把Xuite的資料給搬過來,但是很多圖片沒跟著過來,都變成叉燒包了,只好安慰自己在慢慢補圖嚕!

   
新家出現了,喬遷之喜~~我要跟簡乖要紅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