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接到莫名奇妙的電話,偏偏工作上就是會有很多冒失鬼的人亂打一通,廠商應該找採購的也直接找我,員工應該透過部門助理找人事的也來找我,今早又接了通莫名奇妙的電話,讓我在電話發很大的火,聲音很大聲,連隔壁辦公室的L課長都聽到都跑來關切.....


。。。。。。。。。。。。。。。。。。。。。。。。。。。。。。。。。。。。。。。


她:『我把工作服收據弄丟,不能退款,可不可以通融一下......』


我:『你把收據搞丟,不能退款,這是規定,還有為什麼不去找人事,卻打給我?』


她:『因為人事都說不知道,我就打電話問你。』


我:『你知不知"行政流程"?如果公司那麼多人都直接越級找主管,那怎麼做事?』


她:『我不曉得呀~我就看到分機表上有你的分機,所以打電話來問問。』


我:『這事情應該是找人事的,請你透過人事反應問題。』


她:『但是妳是他們主管,我應該可以找你吧?』


冒失鬼跳過部門助理、跳過人事直接打電話諮詢個人事情,讓我燒起一把無名火


我:『我再問一次,你可以直接打電話給我嗎?你有告訴部門助理嗎?你叫什麼名字』


她:『幹麻那麼兇,我只是問個問題還不行喔?! 』


我:『你敢問問題就要敢說出自己的名字呀!』


她:『 (沉默不說話...) 』


火大!!!!現在問你名字又不講話,我就直接把電話掛掉了


後來L課長帶人事去看監控系統,發現是X部門的某某員工,L課長就去反應這個員工的問題給X部門主管知道,要他好好教育下面的人,阿咪陀佛~我想冒失鬼一定還在想說『有那麼嚴重嗎?』


冒失鬼可能是無意的,但是我還是很生氣的在電話訓了她一頓,不管她懂不懂,最好樹立一個『千萬不要打電話給XX主管,因為她是一個內分泌失調、很兇、很恰、很愛發火的神經病』,最好在公司傳開來,看下次還有沒有人敢直接亂打電話給我。


。。。。。。。。。。。。。。。。。。。。。。。。。。。。。。。。。。。。。。。


註:公司一般來說會有『管理流程』跟『行政流程』


管理流程就是員工的管理階級,基層人員、班長、組長、課長、經理,大家都要認好自己的直接主管是誰,不可以在未告知直接主管的情況之下就越級報告,這樣對直接主管不尊重外,越級的主管也不舒服。


行政流程就是公司內辦理事情的程序,例如:發現人事算錯薪水,就該要先透過公司規定的流程,先到部門助理填寫查核薪資申請表,部門助理在給部門主管審批後送到人事課查詢,確認無誤後人資主管簽字補發,這是一個規定好的流程,所以不可以跳過中間的過程就直接人資主管。


不論大小的公司,這兩種重要觀念一定要落實變成一種文化,也便於公司推動制度,但偏偏有時員工sense不足,很天真單純愚蠢的想說~【想找誰就可以自己去找誰】,結果不按照行政或管理流程走的結果就是【公司大亂】,不該在財務室的也跑去財務室、不該在生產部門的跑去生產部門,大家乾脆都直接去找總經理,那上面會怎麼想下面的主管?腦中是不就馬上就浮現出『無能』兩個字。


真讓我思考到....難道連這種事情,日後在新進人員時,都要上課教育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