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因為明天要前往北非(卡薩不蘭加),今天郵輪是在外海,比起在內海的平靜,外海顯得讓遊輪有點小晃,簡乖因為比較敏感,有一點點的暈船現象,所以今天大白天我們也沒有參加什麼郵輪的活動,就是窩在房間睡覺。


但是不管暈的多厲害,今晚有個最重要也不可錯過的節目,就是『船長宴會』,這是每艘郵輪大家最期待的重頭戲,大家也必須要盛裝出席,女生大多都是穿著洋裝或晚宴服,男生通常都是穿著西裝或是燕尾服,在郵輪上,尤其是西方人似乎很Enjoy這樣的時刻,可以穿著很正式,可以拿著香檳,有很多時候即使不是郵輪正式的宴會時間,但也都可以看到很多人的精心打扮(像是女生頭頂有羽毛的、或是穿的像是要去做秀的...很多都這樣在郵輪走來走去的)。


註:郵輪之旅通常女生需要準備1~3套正式禮服或洋裝,男生則是西裝,因為通常郵輪每晚都會有大大小小的宴會或party,像是船長晚宴會是郵輪內最重要的宴會,像是這類的場合就需要穿比較正式的禮服或洋裝。



《除了免費的船長晚宴香檳,船上還會準備很多精緻魚子醬、鵝肝醬的正式宴會小點心》



《台上主唱與樂隊奏出很溫馨的慢歌,好多人上去跳舞,尤其好多老夫妻,感覺好浪漫》



《這就是郵輪最重要幕後主角,介紹船長室的船長與副手....一堆人》


因為郵輪裡面來自很多國家的乘客,所以每次有這樣的大型晚宴或表演,主持人就會用各國語言向台下的客人問候,從英文、西班牙文、法文、葡萄牙文、德文...當然台下出現了東方臉孔,熱情的主持人也是要問候我們一下,但是可能台灣人很少參加歐洲郵輪,加上西方人看不太出來韓國人、日本人、台灣人的差別(就像我們分不太出來歐洲人的差異),所以西方人老是把我們當成日本人,一天到晚主持人就對台下的我們『控棒挖、阿哩嘎豆』的問候著,然後其他台下西方人也會跟著叫『控棒挖』,真是困擾我們...(哇係台灣郎啦~!)



Let's drink to our honeym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