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今天是要上遊輪的日子,也是這段旅程最重點的開端,我們要先到Genova(熱那亞),這是義大利的大海港,也是很棒的海灘度假勝地,車子才剛下Genova交流道,馬上就是看到港口和好多遊輪...



但是這不是我們的遊輪,我們的遊輪是GOSTA,也是全球前五大郵輪公司之一,所以它有自己的專屬港口在Savona,離Genova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一個專屬品牌遊輪的港口,真是可以看出他雄厚的財力....,我們今天在Genova大約會做短暫的停留,吃個午餐,逛個市街後再前往搭船的Savona~



【可愛的水族館】



繁榮的海港城市 (有發現右手邊建築外觀是用畫的嗎?)



上遊輪前的午餐,決定吃中餐,因為上船後連續十多天都要吃西餐,現在或許認為不可怕,但是到時就會開始想念起美味的中菜~(但是這間餐廳味道真的不怎麼樣!但是裡面還蠻多外國人用餐的,該不會是已經改良成熱內亞口味了?!)



【餐廳外面的拱形迴廊】



熱內亞很早就是義大利很富有的地方,因為靠近海港擁有豐富的資源,扮演很重要的樞紐,也因如此,這裡的建築與民風不像是一般的小海港一般,往這個市街走上去就可以到市中心,今天的天氣很好,因為要搭上遊輪,心情也很開心~走在這樣的街道好舒服。



【可愛的藝術家具配飾店】~~可惜中午休息無法進去逛



又發現一個不能開的窗戶,因為它是用畫的窗戶,不曉得是不是熱那亞人因預算不夠,但是又想要同時擁有美麗的建築外觀,所以乾脆用"畫的"省事又美觀,不過依然感覺到歐洲人深愛藝術的地方,連這種小地方都要整體性,畢竟在台灣誰會非常在乎是否有多或少個窗戶?



【教堂】



【街景】


不過我最喜歡熱內雅的是悠閒的小弄巷,很舒服、很暇逸



書店(外面都排放著最新的雜誌)



這裡的摩托車都有裝擋風鏡(是因為海港風沙大嗎?)



斜坡下的咖啡館



這裏連曬被單都看起來很可愛呢~大陸曬起來卻像可怕萬國旗?是因這裡被單比較可愛嗎?



花了兩三個小時停留這個城市後,下午,我們準備起身前往最重要的Savona要上遊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