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結束昨天的行程後,一早起床就去飯店的餐廳吃飯,桌上就有很可愛的小花迎接我們,桌上還有可愛的玻璃罐果醬,不過這間餐廳的結構大多都是亞洲觀光客(日本、台灣、中國),還有西方的商務客(空勤人員),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種族歧視還是團體的因素,大多只要是東方臉孔的都被安排再同一區!?不過或許因為大多數的亞洲人過來都是同一群的,即便心理嘀咕,但是儘量不要想去不好的那面,免得影響到心情~



這間的早餐很豐富喔!我一樣吃了可送又吃了桃子,這裡的水蜜桃罐頭即使是罐頭,但是真的很好吃也不會死甜呢~



然後又吃了火腿、熱狗、香腸、炒蛋(真的是很會吃ne...)



因為台灣的旅行團今天早上才會到,所以我們算好時間坐了地鐵出發準備要會合,後來跟領隊連絡,她就說了一個義大利文的地名,聽都聽不懂,害的簡乖猛找地圖到底在哪裡...



後來很烏龍的是,原來會合相約的地方就是昨天我們去的那個城堡啦!真的是昏倒~害我們兩個繞了好久,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又碰面了~城堡,我們再來拍一張吧~!



城堡外有個點心攤販,也看了熟跡的中文,但是看的懂嗎?叫做『冰激凌』,沒錯,你們看錯,因為這是大陸中國式的叫法,台灣的冰淇淋,在大陸就是叫冰激凌(想到之前公司部門聚餐,也是聽到有人說:『幫我搞點冰激凌。』霎那間才知道,原來中國的叫法那麼特別...。)



後來跟團體會合到後,我發現我跟簡乖是年紀最小的,我們這團才10個人,但是其他8個人至少都40歲以上,而且有好幾位的年紀都可以當我們的爸媽了...,不過還好大家都很好相處,沒有代溝的感覺,因為他們是做清晨六點抵達米蘭的飛機,所以會合找到彼此後,我們又找了面對城堡的咖啡廳大家點了咖啡與早餐,邊喝邊聊了起來(我快撐死了~早餐等於吃了兩次啦!)


依照我們今天的行程,下午還是米蘭市區觀光,當然因為昨天我跟簡乖已經去過了,所以算是舊地重遊一次,不過這次我們可是有深入到米蘭大教堂內去朝聖了一番,米蘭大教堂的最上層是可以開放進去的,有兩種上去的方法,一個是花四歐圓爬樓梯上去,另外一個是花六歐元(約台幣250元)坐電梯上去,當然依照時間寶貴又不能浪費體力的前提下,我和簡乖就坐了電梯上去~



電梯的指示牌(六歐元)



電梯大約可以承載6個人,每次都會有"電梯老先生"陪同服務到樓上



真的到了米蘭大教堂的屋頂呢!



雕像下都有很多釘子(防止鴿子停留破壞或是排泄影響外觀)



看下去人都跟螞蟻一樣小,真的是有點腿軟



可以看到早上我們去的紅色城堡呢!



簡乖在米蘭教堂上面




雖然是坐電梯上來的,但是還是有些地方要爬樓梯,不過真的上來後,除了驗證了哥德式建築的幾個要素(高直、飛浮式建築、尖塔),也不禁讚嘆這些義大利老祖先們對於建築的工藝還有能力真的十分的厲害。





看過了大教堂的最高處,我們也去看看它的內部,進到教堂時,門口處特別有人檢查包包內是否有危險物品,一進到教堂裡面,就有種肅然起敬的莊嚴感,漂亮的雕花藝術玻璃內全都是聖經的故事,被陽光射入顯得繽紛豔麗,讓我肅穆三分...



參觀完後,發現也是中午時刻要祭祭五臟廟了,今天午餐在一間附近的義大利餐廳,而且裡面也有手工的義大利冰淇淋喔~



生意很好,裡外都滿滿的人



我:白醬義大利餃子‧簡乖:綜合pizza



飯後來杯義大利咖啡(苦~)



飯後甜點:義大利冰淇淋(巧克力+椰子)~媽呀~臉好圓-_-"



吃飯結束後就是又回歸逛街之旅了,逛街的途中還有看到costa的郵輪廣告,想到明天就要搭上郵輪,真是超期待的ne...



PRADA


公事包*1(簡乖的)、皮夾*1(公公禮物)、鑰匙包*1(幫泡泡買的)、金色名片夾*1(我的禮物)、名片夾*4(簡乖*1+客戶禮物*1+姊姊禮物*1+姊夫禮物*1)



Gucci


包包*2 (1個我的+1個要送媽咪的)、包包*2(婆婆禮物一個+姊姊禮物一個)



LV(但是沒有進去逛,因為我對LV沒有興趣)



再來看一下美麗的艾曼紐迴廊



今天的晚餐餐廳(名字很像武俠小說一樣...)



逛了一整個下午的成果(果真傷本...),一算到總花費時頭就開始痛了,只好告訴自己,今天的傷本之旅告一段落,期待明天準備上郵輪的快樂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