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一早,我和簡乖起床後就到飯店8樓去吃早餐,早餐餐廳在最高樓,還第一次碰到的,台灣很多在最高的餐廳都要雲頂餐廳,那好吧~~今天也叫它是雲頂早餐BAR好了,但是因為米蘭市區的高樓大廈並不多,大多都是舊建築,所以八樓的風景,也是可以看到很不錯的景觀,我們選了靠窗的位子,旁邊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米蘭火車站外觀。




  到了義大利,早餐都離不開可頌(牛角麵包),其實比起以前去法國玩簡單的早餐大多都是硬硬的法國麵包,我還是喜歡義大利式可頌,但是我來到這裡還很喜歡吃罐頭桃子,吃起來的滋味跟台灣不太一樣,不會太甜但是很好吃(所以連吃了四個桃子)。


  吃完了早餐,我們馬上進行米蘭車站附近的City Tour,其實如果有去過歐洲幾個國家比較一下就會發現,義大利應該算是歐洲比較髒亂的國家,常常地上有狗大便、紙屑、尤其是菸頭異常的多,而在米蘭火車站裡面,很多的店家都很有觀光氣息,大多賣的都是些提供給觀光客購買的藝品或小禮物,這裡就活像是個觀光景點,而不光是只是個車站的價值。



火車站內的建築內外都很考究,雕刻、樑柱、壁畫,其實在歐洲就是比起其他地方,生活中有種藝術氣息,這些應該都要感謝他們老祖宗留下來的這些文化,讓後代子孫得以因此有個源源不覺的"觀光財",當然過去留的觀光財(建築和雕刻)也可以和現代時尚名牌做ㄧ個很協調的搭配。




  參觀完了米蘭車站,我們也開始要往下一站出發,就到了旅遊服務中心問了一下,這裡有很親切懂英文的老先生對於旅遊任何事情做解答,還有免費的地圖,並且也細心的教我們如何搭乘地鐵或是計程車,人真的非常的nice!



  中心點Duomo就是米蘭大教堂,也是我們要去的地方,附近也有許多景點可以一次搞定,其實米蘭真的依照地圖上看來,可以玩的地方並不多,但是每年會因此湧入如此多的觀光客來朝聖,我想應該跟時尚與Shopping跑不掉關係。



  確認完地圖於當天的路線,為了要讓當天市區觀光的我們沒有行李的負擔,我們決定先搭乘了計程車去今晚要住的ATA HOTEL,但沒想到義大利等計程車的人真多,足足排了快半小時才上車,順帶一提的是,歐洲的人明明就是人高馬大,但是街道上的車子大小都跟GOLF、小雷諾一樣一台比一台小,反而是台灣或中國常看到的中大型車為主形成強烈的對比。



  到了我們今晚的飯店,辦理check in,今晚的房費就要1萬多台幣,算了~誰叫我們是FIT(散客),不過這間的缺點就是櫃檯英文很差,連簡單的英文都沒辦法對談,ATA的等級還是四星級的飯店,不過感覺上櫃檯親切度與英文都比第一晚三星的MINI HOTEL要差,不過ATA以裝潢還有房間內與浴室來說,都算是很大的了。



  ATA的門口旁就有地鐵站,我和簡乖就拿著地圖往大教堂的方向搭乘,其實搭地鐵筆起公車來說簡單多了,路線易懂,坐錯站也馬上回的來,不過這次坐地鐵很有趣的是,居然有個婦人在車上馬上就上演起可憐的乞討戲碼,雖然說是義大利文,但是看到它的肢體與表情大概猜的出來在說些什麼,他先抱著小孩邊用哭聲邊說著一大堆低哩啪拉的事情,然後車上的人大多都面無表情,等到他說完後,就開始拿著一個小盆子到每個人的面前乞討,大多數的義大利人還是很有愛心的,多少都給了銅板,只是我跟簡乖看到這一幕都看傻眼了,錢也沒掏出來,只是覺得真的太妙了~花錢搭地鐵後再到車上乞討,這在台灣與中國我還從來沒看到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