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和簡乖的蜜月行,簡乖全部由我安排,考量到時間無法太久,又想要看到精華,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要理想多,在經濟面上,跟團全部都是團體價格,若是自助旅行,自己要做功課、要買個人機票、去飯店住的也是牌價,真的會很傷成本,又怕玩不到精隨,所以衡量一下我們的需求還是跟團最適合。


  說到地點,目標當然設定在『歐洲』,最初我非常想要去北歐,因為北歐應該很少人去,聽起來很酷~也想看看極光、也想要去住『ice hotel』所謂的冰屋旅館,結果後來回台灣時,諮詢了一下外派英國的表姐意見,她極力的反對,因為北歐太冷了(表姊男友就是外派到北歐),然後所謂的冰屋旅館他的朋友也有去過,就是冰塊做成一個很漂亮的飯店,飯店內所有的東西都是冰塊做的,連喝東西的杯子也是冰做的,然後睡覺的地方也是一個大冰塊,飯店的人會給你塊『獸皮』,然後住冰屋的人,就要像是折磨自己一樣在獸皮上睡上一整晚,真的花錢傷身體,聽起來蠻蠢的感覺...,後來我又上網查了一下,果真如此,加上簡乖也大力反對~好吧!那就算了....-_-"


Ice Hotel官網:http://www.icehotel.com/


  但是,熱門的歐洲的地方像義大利、法國、英國、瑞士、德國...都有去過了,如果因為天氣、旅遊方便又繼續選擇這些地方,一定要用不ㄧ樣的玩法!想想看,台灣小小的,歐洲那麼的大,以前記得玩個十天的旅行團,就號稱可以去四國,其時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長時間的拉車,然後到了下去拍照、參觀一下,接著又上車、趕吃飯,然後提的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及行李每晚跟著旅行團換飯店睡覺,雖然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去很多國家,但只稱的上是走馬看花的長途拉車行程...。


  後來我終於選擇了個很少人嘗試,但卻很有趣的玩法,就是『遊輪Cruise』,雖然亞洲對於遊輪印象比較不深,可能直接聯想到的就是"麗星郵輪",剛好麗星郵輪在台灣經營的也不是很理想,有些負面消息(乘客在船上失蹤),造成大家對遊輪感覺非常的陌生也提不上興趣,但是其實在歐洲,遊輪卻是一種很悠閒的渡假旅遊方式。


  遊輪就像是一個移動的城堡、豪華飯店ㄧ點也不為過,當然每種遊輪會因為船公司不同會有不同的特色、還有價值,住在郵輪旅遊的人,不需要煩惱著每天要因為去不同的地方必須要換不同的飯店、你可以很悠閒的在船停靠到新的景點前好好在這個移動的城堡享受你的時間,吃喝玩樂價格全部包辦(當然其他私人類消費像是做臉、購物、酒精飲料...要自行付款),郵輪未靠港前,可以在自己房間睡覺、可以去船上的設施(如:圖書館、餐廳、商店街、賭場、甲板、游泳、三溫暖、電影院、健身房、美容、學烹飪...),晚上時,遊輪內就會有豐富的夜生活等著你,Party、晚宴、BBQ,等到船靠港後,你就可以下船好好的去城市觀光一番,然後在遊輪規定離港時間前上船就可以了,這是一種很新鮮的旅遊方式,也不用怕一天要坐幾十個小時的車子,評估起來真的非常的有趣,所以後來在跟簡乖討論完後,就是遊輪了!


  接著在收集郵輪行程的時候,也有點小麻煩,因為過年時在歐洲會行駛的郵輪並不多,所以非常多的地方像是浪漫的希臘、地中海很多島國的行程都沒有,但是我們也沒辦法在年假以外的時間去,所以只好在極少的郵輪行程內挑選比較適合的,基本上像是台灣市場比較常聽到的應該莫屬【阿拉斯加公主號郵輪】,而且對於初級郵輪旅遊者也非常的入門,但是當時我在參考行程時,時間剛好都配不上只好放棄,後來在跟捷帆聊MSN時,我請他給我些意見,他就力推他們公司的【歌施達郵輪 COSTA CRUISE】,是世界七大郵輪公司之一,品質還有口碑都算是很好的,剛好看到行程也可配的上,不過15天的郵輪行程,價格真的有點貴,但是想想這次蜜月旅行,可能是我跟簡乖近幾年可以好好有充足理由去渡長假,好吧~奢侈的超支一下吧!


  這次的郵輪行程是團體的,其時船上的時間是自由的,但是真正照顧到的地方應該是下船後有領隊導遊、車子安排去市區觀光,以便在最短的時間內也可以享受到陸上的精華,也感謝捷帆協助讓我NET價成行,但為了方便,出發當天我跟簡乖不飛到台灣跟團體會合,而是選擇自己買個人機票從上海直飛米蘭,而且因為時間不好搭配,所以我跟簡乖必須先在一天前到米蘭自助旅行一天+住宿,然後隔天再跟團體會合(簡乖一直怕我會帶他走丟)。


  自從確定行程後,簡乖就開始很high的倒數,常常一直問我要帶什麼東西?我都會用不耐煩的眼神白他一眼,『喂~距離要去的時間好像還有點距離,你不要太急啦!



《遊輪資訊參考網站》


鳳凰旅遊(遊輪館)  http://www.travel.com.tw/images/costa/page3.html


ezTravel(遊輪館) http://www.eztravel.com.tw/package2/cruises/new/index.htm 


ellen's旅遊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ellen0103&category_id=1098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