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乖每次都說:『我好討厭應酬,還是在家裡陪老婆好~!』我每次都會開玩笑的"吐操",有好吃、有好喝、有唱歌、有小姐~有什麼不好...,但是其實我也是了解應酬的時候有很多不自在的地方...


一樣去吃飯、一樣去唱歌,但~


  1. 客人不是朋友,不是自己盡興就好,要客人開心才行,也不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2. 沒有『合則來、不合則去』,客人的喜好、脾氣、習慣,言談中都要去細心觀察了解,然後再投其所好,這樣大家才可以相談甚歡。
  3. 對待客人要把自己身體和心理的情緒放一邊(身體不適,心理不爽也不能影響客人)。
  4. 客人敬你酒,就算再不想喝也要多少喝一些。
  5. (不勝枚舉.......)

其實這些我都知道,只是愛跟簡乖開玩笑吐操一下~。


昨天,跟老總一起去中信飯店出席開發區辦的內外資企業的春酒,下午四點要到,我們已經有點遲到了,一進去已經九成滿,沒有坐到都是台商的那幾桌,只好坐在都是大陸人老闆的那桌(沒啥話題),接著昆山的書記就開始介紹簡報,在講昆山的經濟發展(真佩服他,居然連講兩個多小時...),下午4點講到傍晚7點才開桌(應該是因為這樣,才會害我當晚睡覺作夢時,又夢到我回到學校在上課)。


後來這桌也坐勞動局局長、國稅局的人,出個菜大家讓來讓去的、眼神一交會大家就馬上舉起酒杯互相敬酒,沒啥交集要硬想話題聊,真是渾身不自在,然後還要主動攀談再交換名片,不斷要催眠自己【裝熟~裝熟~裝熟】


好不容易晚會結束了,這時候的簡乖還在公司跟客人開會,我也順便買吃的回去給簡乖和客人、又順便買了堆水果,ㄧ回家後,馬上坐在沙發上,心情馬上豁然開朗(舒服ㄚ~),然後簡乖邊吃邊問我說:『好不好玩~東西好不好吃?』我馬上搖搖頭說:『還是在家裡陪老公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