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台灣,因為有些事情要準備,所以沒有去台北,直接從上海轉機後回高雄,從早上六點出門,等到回高雄時已經是下午將近四點了,將近一整天飛機,真的是折磨人,好不容易出關,從入境櫃檯已經通關道最後一關抽檢課稅櫃檯,因為我也沒買什麼東西,索性的就往綠色的免稅櫃檯,有個穿白衣服有點年紀的公務員把我叫住,就開始很奇怪的問與答~



他:小姐你是從哪裡回來?


我:上海機場。


他:那行李可以給我檢查一下嗎?


我:可以。(於是我打開了我的手提行李)


他:你去大陸是去玩還是工作?(邊說邊檢查我的行李)


我:工作。


他:那是什麼產業呀?


我:電子類。


他:那是高雄的公司?還是台北的公司?(繼續檢查我的行李)


我:台北。


他:那在大陸會不會很辛苦呀?


我:還好。


他:你普通工作要做些什麼?


我:協助公司的運作及管理。(我心裡已經有點不爽)


他:那多久回來一次呀?(其實他早就已經檢查完了還在問問題)


我:不好意思~我在趕時間!我要走了。


他:喔~好呀!拜拜喔....



真的昏倒~明明他只是檢察有沒有應課稅物品,居然問的像是入境官員問題,快被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