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月底,就會有一大堆東西要看,尤其這個八月,真的粉煩...應該是說這個夏天都很煩,只是很多很多的事情(司機撞到人、海關的事情、勞務公司的事情.....),也都是在八月要收尾了,準備要告一段落了~~


昨天開始喉嚨就是呈現啞啞的聲音,因為總務離職,為了要儘快個接替他的人,集中一天要面是八個人,一個人平均30分鐘的面是,就是總共呆了快4個多小時在與應徵者對話,其實,我還蠻不喜歡面試的,以前在還沒接觸前,總覺得當面試官很好,可以想問什麼就問什麼、還可以取決一個人的去留,但是越是接觸到這類的工作必須要面試應徵者時,卻發現這是個很無聊、枯燥的工作...


在這裡,好人才是可愈不可求,尤其是這裡因外資進駐,就業市場及機會是非常的好,變成很多不怎麼樣的人,也是不難找工作,我也發現這裡的人換工作就跟吃飯一樣,尤其也很沒有『職業道德』,像是昨天面試者有幾個,根本都還是在職身分,也沒有跟公司說不想做了,就是找個理由請假出來應徵工作,有這樣『騎驢找馬』的態度,那我也不會用這類的人,難保下次到我們公司,天天又在玩這樣的遊戲,等到找到PAY更好的公司,然後就突然間的跟你措手不及的說BYEBYE~~


這類的人很現實,雖然人不自私就是對不起自己,不過我仍是不認同這樣的人,所以在面試時,我都會故意用相反法假裝我對他的興趣很大的說:『如果面試過了~我也決定用你,最快多久可以上班?』於是很多傻呼呼的面試者以為我對他的興趣很大,接著就會開始跟你說,他必須要回去申請離職、然後用最快的速度交接,然後......(我的心理就會有OS旁白出現:恭喜你~~你應徵不上了),畢竟很多公司也都是很用心對待員工,像是我自己的總務,我對他也是不錯,他的工作告一段落,我還可以讓他看自己的日文書,但是沒想到他的日文越來越好的同時,翅膀也長硬了,在上班時間給我請假跑出去面試,還矇到在日資廠高掛『經理』的職位,難怪隔天一上班就請求我讓他離職,好讓他快點去下間公司上班..


他是不是個好員工?我是該替公司哀悼失去人才?還是該大肆慶祝又少了一個米蟲?或是思考我是不是個嚴苛的主管?這樣的界定對於已經要離職的人,其實也不值得我去思考,只是這兩天有時還會在想這個問題...。


其實如果下面帶出來的員工他能有更好的發展我也是很祝福,只是這樣的心情,或許有一天他也當上了主管,他會了解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吧...就像是你的另一半已經找到其他的對象,已經準備明天要結婚了,晚上無預警的跟你SAY GOODBYE,就算這是個爛男人、就算你也不夠愛他,但是今天被爛男人說出先把你淘汰掉的話,心裏也有點不是滋味吧~~


別跟自己的心理過不去,反正跟這裡的員工相處,心臟真的要強一點~~~~!說到強一點,9月6日還要跟法務ㄧ起代表公司,跟一個被開除的員工打官司呢~~


真是多事的八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