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有兩個吃飯的晚餐,ㄧ個算是應酬餐,ㄧ個是朋友聚餐,他們都有ㄧ個共同點,就是都有ㄧ個可愛兩歲的小孩,剛正在會說話、學習能力很強童言童語的時候,雖然我還沒當媽,但是因為朋友有小孩的關係,難免都會談到相關的問題。


應酬餐的主角是來中國出差的客戶A一家人,吃飯吃到一半聊到環境對小孩的影響時,A君說:『我的小孩自從這兩天住了飯店後,講話都被服務生影響了,我一回飯店,她就跟我說爸爸晚上好,早上就跟我說~爸爸早上好。』註:大陸的早安,晚安分別都習慣說:早上好~晚上好


另外一個是朋友餐,主角是同在大陸都是O.B.S Manager (白話:歐巴桑經理)職位的朋友B,吃飯間,B說:『我的小孩給大陸阿姨帶,有天我回去,我小孩居然會說~你看阿姨把地上搞的好亂喔...』註:大陸人很喜歡動不動就"搞",如:這事情搞的怎麼樣了?搞的順利嗎?這關係就是要用搞的.....,剛開始我聽的覺得很粗,但是現在也已經麻木了。


我聽了猛笑,聽說朋友B的阿姨請的是湖南籍的,我那天還打趣的說,小心哪天你回家,你孩子已經會說湖南家鄉話了,她也頗有同感的說,我很害怕會有那一天....


環境真的影響很大.....從這點就看的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