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台灣人說昆山這裡其實蠻方便的豆漿店、四海遊龍煎餃、台灣小吃店、曼都、台灣日用品...等這邊幾乎都有,難怪很多人會說昆山是小台北,在台灣很多類似型態的店在這邊都很多,當然,相對的這邊的台灣人也很多...


對人在中國的台灣人來說比起很多其他的地方,昆山算是不錯的了,昆山在去年在大陸的各縣市排行榜,也是第一名最具淺力的城市,這裡台灣人多離上海也很近,火車只要半小時,開車只要一個鐘頭,就像是桃園到台北市一樣,雖然我應該要知足了不過有一點很遺憾的就是...


這裡沒有美而美


記得以前在台灣唸書的時候,我最愛吃鮪魚蛋+蕃茄醬了,但是現在這邊早上起床阿姨都是煮稀飯,若是不吃想買外面的早餐,頂多也只是去豆漿店買而已...


購買蛋餅的店家叫做喜年來豆漿(應該跟蛋捲的喜年來沒有關係),標榜的也是永和豆漿連鎖店我想應該也是台灣人開的,豆漿一杯約人民幣2元(台幣大約8元),其實大部分的東西都跟台灣的賣價差不多,但是他的經營方式很像是麥當勞速食店一樣,是由專門的前檯訂餐,然後結帳完取餐,還標榜24小時營業,這間店的人氣都一直蠻旺的,也有很多的大陸人會在這邊吃,其實對於大陸人來說,早餐或許兩塊人民幣就可以解決的很好了,這邊若是比起一般路邊攤的早餐消費,真的要高上許多,表示這邊當地人的接受度也很高。


但我想,或許在台灣經營速食豆漿店,可能很難會大賣,記得好幾年前高雄在高雄醫學院坎城影城邊的肯德基,前身就是經營連鎖豆漿店,專門標榜類似麥當勞速食店的經營方式,但是不到兩個月也馬上倒了,或許台灣人還是喜歡傳統的永和豆漿店,那才會有中式早餐的感覺。


 


不過上網搜尋,這間喜年來豆漿店在2005年曾被上海的永和豆漿告侵權事件,不過仔細一看上海永和豆漿的新聞,才發現中國真的人大地大,豆漿店的營收可以一年到1.8億人民幣,雖然不是淨利,但是營業額之大也是驚人,還真的可以比擬生產型產業了,我看下次改去賣豆漿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