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的韓國餐廳,常常菜單上就會明目張膽寫著狗肉類的東西,看的真的很害怕,這間韓國狗肉火鍋店的位子十分有趣,因為隔沒兩三個店家,就是間寶弟常去台灣人開的狗狗寵物店,一邊是狗的天堂、一天室狗的地獄....(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誰最愛吃狗?!


韓國人愛吃狗肉,其實大陸人也很愛吃狗肉,狗是人類最忠心的動物,怎麼還有那麼多人吃的下去...?來到大陸開始驗證了這裡人愛吃狗真的是個事實,問這裡辦公室的員工,十個有九個都吃過狗肉,而且會有八個跟你說『狗肉真好吃』,而且這裡很多人吃狗,並非到大餐廳去吃,而是隨機當街捕殺,所以剛來的時候,我感覺到大陸還挺乾淨的,因為完全看不到流浪狗的蹤跡,搞了半天,原來都是被吃掉的....


我曾有一個朋友的男友,他的老爸特喜歡吃山珍海味,記得有次聽他說,被他爸爸拉去吃狗肉,吃過一次後就再也不敢嚐試了....。原先我一直以為是狗肉不好吃,但是後來我聽到他的真實原因的時候真的有點玄又好笑,原來是他吃過回家後,他自己家養的馬爾濟斯一看到他就猛吹狗螺(像是看到鬼一樣),也不理他、不給他抱,害的我朋友的男友開始深信,狗狗是種具有靈性的動物,可是不能亂吃滴....


不過其實再這邊狗肉是很貴的一種肉,在這裡的肉類:牛肉和狗肉價格差不多 > 羊肉 > 豬肉 > 雞肉,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常常可以吃的起的,但是許多私家養的狗也並非有品種的狗,所以大多養在門口讓他們自由來去,順便當看門狗,就是因為這樣,想吃狗的人一旦發現主人不注意、或是狗一走遠,就會去偷來吃...


所有價值利用的徹底


公司人事是個女孩,有一次在聊天說到狗的事情,根據她的敘述,在她老家的家裡總是會養上兩三條狗,活著的時候吃的就是剩菜剩飯(廚餘桶功能)、醒著的時候就要當看門狗(保安功能)、冬天時養剛好也養的白白胖胖理所當然被宰殺當食物(冬令進補),乍聽之下,真的是把一隻狗的價值利用到『徹徹底底』,我那時問:『你們怎麼忍心殺了朝夕相處的狗?』但是似乎他們的觀念只把他當肉狗,只不過是活著的時候會有其他的利用價值,所以並不會感到感傷,然後有次坐車外出,因為在車上無聊,所以跟司機有些對話:



『今年冬天有沒有吃狗肉?』我好奇的問了司機


『有呀~回老家吃了一條。』司機回答


『是去狗肉店吃的嗎?』我問


『哪有那麼錢去狗肉店吃,我拿根鐵棒騎著車出去,隨便打一條就可以吃了...』司機回答


『那是有人養的狗嗎?』我很嚴肅的問...


『就是要有人養才會有肉呀...!』司機回答


『真的假的......』驚訝中ing



自從了解大陸人愛吃狗後,許多的大陸員工也好心提醒我們『簡寶弟』千萬不要讓他亂跑,因為出了公司的大門,肯定就會不見,並不是被偷走、而是被吃掉,所以我跟簡乖都十分注意簡寶弟『放風』的範圍,不敢讓他亂跑,畢竟這是大陸不是台灣,尤其簡寶弟現在吃的胖嘟嘟的,看起來可能是狗肉的特等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