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


田園餃子館


地 址


昆山市黃河北路10號(TEL:0512-57330546 )


建 議


三鮮水餃、鮮肉餡餅、蒜頭空心菜、炸魷魚、紅豆餡餅


評 價


☆☆



 今天快六點,突然簡乖打通電話叫我快出門,原來是要送人去市區,順便說要帶我去買東西,說穿了就是寶弟的『牛奶和飼料』沒了,不然怎麼那麼好,今天我還可以出去『放風』一下:P後來上了車,簡乖跟阿姨說我們不回去吃了,說我們要一起去市區吃晚餐,我心想...(今天的Blue Monday怎麼變成Lucky Monday),雖然跟簡乖出去吃飯沒什麼,但是也不曉得為什麼還是很開心啦!(我可能很容易滿足吧^^")


田園餃子館的附近有不少餐廳,像是大青花餃子館、竺園鵝肉板條、鹿城小鎮、古早人...很多店都是台灣人會常來吃的地方,當然這些有個共通點,幾乎都是台灣人開的,基本上許多台灣人不太敢試當地人開的餐廳,一來是怕口味吃不習慣、另外最怕的就是"衛生"問題,誰叫大陸黑心食品太多了...


 

然而田園餃子館是間道地大陸人開的店,不過幾乎來到這邊的有不少桌都是台灣人,表示這間對對於大多台灣人口味與衛生都有達到一定的標準...


我來這間店目前大約有三次了,之前來過的兩次分別點【白菜豬肉水餃】【青椒肉水餃】,這次特別點了有包肉、鮮蝦、白菜的【三鮮水餃】,它也是水餃類最貴的,一兩要人民幣3.8元(約台幣16元),算一算這裡的一兩水餃大約有15顆,一顆大約1.1元台幣,實在是便宜,不過這裡的水餃都是用蒸的,比起水煮的水餃皮蒸的略顯較乾,不過這次的三鮮水餃比起之前吃過的其他兩種水餃要好吃很多,果然比較貴還是有差喔...



 


上面這道菜叫做【香蒜炸排】,是服務員特別推薦的,上菜時,外觀看起來金黃酥脆,不過實際的口感上粉裏的有點厚,已經蓋過蒜香及肉的味道,目前我在這邊幾間大陸餐廳吃過的感想是...在大陸若是當地餐廳服務員特別推薦的菜,最好都不要報太高的期望,因為我遇到大多的經驗都不會很好吃,好像有些服務員是專門在推薦店內滯銷品一樣@@"




上面這道菜是【熱炒空心菜】,看到已經被夾過的樣子,就應該猜想到已經好吃到我動了很久的筷子才發現我忘了照相,害的照片的樣子有點不好吃,空心菜是我很喜歡吃的菜,但是阿姨很難煮出餐廳的味道,因為外面餐廳多半都是"快速爐",火比家用瓦斯爐要大很多,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裡讓食物受熱炒熟,比家用瓦斯爐火比較小受熱慢煮出來的滋味就是不一樣...


補充一提,第一次看公司阿姨炒空心菜都不切的就一大把直接炒,我那時還質疑的問說:『空心菜不切怎麼吃?』阿姨回:『這裡的人都不切的。』當時我聽到還以為他在亂說,但是吃了幾次餐廳後,我發現真的很多餐廳炒空心菜都不切的..但是當然這間餐廳是有切,所以不用特別交代。


 


上面這道菜是【酸菜白肉鍋】,但是口味普通,建議下次有來的人點肥牛鍋比較好吃,其實今天除了吃這些,還有兩道【鮮肉餡餅】和【炸魷魚】---> 這個就粉好吃,害我連照片都忘了拍就被我跟簡乖吃的忘我...(塞吃)


 



開心的大餐當然也要有個甜點做HAPPY ENDING【紅豆沙餡餅】,甜度適中、豆沙鬆軟飽滿、外皮酥脆不油,真的好好吃捏...今天吃這樣下來大約人民幣100元(約台幣400元),其實400元在台灣也可以吃很多小吃了,但是來到大陸雖沒有台灣美味的路邊攤小吃,也不能夠虧待自己啦...(難怪我想減肥也減不下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