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001  

如果做月子是婆婆做,究竟給婆婆坐月子好不好呢?

 

這個答案對大部分媳婦的回答應是:"不好的"  

(有熱心婆婆願意幫忙坐月子媳婦心存感謝是一定要的,何來抱怨?!)

 

我所說的不好,不是不珍惜婆婆的付出,是一種心理負擔的感覺,尤其生產完後的媽咪,身心都是比較敏感的,除了擁腫的身體上在恢復中、一則是太多手忙腳亂的場景總是天天出現,還要整理自己的情緒;畢竟婆婆不是自己媽媽,有時候很多事情對自己的媽媽理所當然,但對婆婆卻很難開口....

 

ex:

1). 寶寶還沒起床,自己也想要好好放鬆跟著睡到自然醒跳過該有的正餐,同時間,婆婆用心幫你準備了早.中.晚月子餐,但你只想睡不想吃也不好意思不吃;

2). 有些東西你不喜歡吃或吃不下去,或是為了身材想要控制一下,但也怕婆婆煮的菜你不吃完會覺得浪費或是傷心,還是會堅持吃完;

3). 有時候寶寶在吵,可能昨晚已經鬧了一天,你好睏手也好酸,好想找個人幫你抱個半天好好補眠,但也不好意思孩子丟給婆婆轉頭就去睡;

4). 若又剛好是新手媽媽,帶的手忙腳亂心理煩,要老公在還可以大哭或是鬧一下脾氣釋放一下,但面對長輩可能...也不敢釋放出情緒...

 

我的婆婆在生大妞時真的很用心幫我坐月子,但的確上面我舉的例子都發生了,加上我的大妞非常非常的難帶(磨娘精...),愛哭、睡不好,、早起(清晨五點)、難抱(要又唱又搖的)、黏人(要一直抱)...基本上難帶的幾個要素全都囊括在內,長輩們也說從來沒有看過孩子那麼難帶的,但的確發生在大妞身上,加上坐月子時D先生已經回中國先工作,好幾次深夜大妞在哭,我也是抱著她一起哭,簡直像是產後憂鬱一樣;婆婆那邊也是很累,醒來就要去市場買菜,又怕煮一樣我會吃膩,煮好後又要輪流跟我抱小孩,有次我們兩個孩抱到都哭了~因為不曉得小孩是怎麼了一直哭(懷疑腸絞痛),因為兩個大人的體力和耐心已經瀕臨邊緣了...

 

所以這胎懷孕時,婆婆和我一致都說"去月子中心好了",加上先前大姑的第二胎也是在月子中心,照顧的也都很不錯,所以此次在我懷孕13週時的回台灣產檢,就直接去看月子中心了;

 

13週就要去確認月子中心會不會太早?對於我來說是不會的,因為二妞是龍年出生的,龍年的孩子多不快預定不行,另外是因為我們也不常在台灣,還是早點確認早點安心,口袋名單按照我的需求就已經刷掉一大半,所謂的需求為何?

那就是陪宿的大妞(因為很多月子中心礙於隔離感染問題,是不能夠留宿大寶的)

 

從彌月房、育璽、璽悅、李木生、藍田先都打電話去詢問了一下,基本上對了一下預產期都是滿的或要候補居多,這更是讓我下定決心看了就快要訂下,我們實際參觀的是

  • 李木生(日本極簡風,但因不能留宿大寶就算了)
  • 育璽(表姊住這間,在東區誠品附近新開不久,位於辦公大樓內,附近機能很好,老公要無聊可以有地方晃,但後來沒有選擇是因為房型的關係,畢竟它是辦公大樓改建,房間雖蠻大的,但是比較不方正,有的裡面還有柱子,怕長輩來會不喜歡,但偏偏他們又不能指定房型,所以作罷)
  • 璽悅(大姑就是住這間,在光華商場附近,整棟都是獨棟管理,隱密性夠,房間方正,但並不是非常的大,裡面的配備都不錯,還有專門的媽媽教室,交誼廳,美容中心等)

 

總之看了上述三間後我就已經不想再看了,因為網路上爬文比較推薦的也就是這幾間,後來還是選擇璽悅,不過關於價格真的因為龍年飆漲的離譜,它的房型有三種,大姑虎年生時住的是喜悅房,當時房價也才7000元/天左右,到了龍年,相同的房型已要價9200元/天,雖然很不喜歡被坑的感覺,不過面對一房難求的虎年,也只好認了"市場效應",當場一萬塊訂金就繳了下去也省了"坐月子去那裡"的一樁心事....

 

303335_10150955068319383_1085053580_n  

 

實際入住後,她們真的服務很不錯,房間大小雖然比起其他設在辦公大樓內的月子中心要小一些,但格局方正,該有的一個也沒少,連衣櫃內的長袖哺乳衣也貼心的分厚和很厚的兩種材質給媽咪自選~

2013-01-19 taiwan 015  

(那張旋轉皮椅D先生讚不絕口,說非常好坐,陪他度過這段陪老婆邊上班的日子)

 

2013-01-19 taiwan 010  

(沐浴用品都是歐舒丹的,當使用快完時,打掃阿姨會幫你換新)

 

2013-01-19 taiwan 016  

(月子餐固定一天三餐,外加兩個點心,所以一天會敲五次門送餐)

 

2013-01-19 taiwan 013  

(免治馬桶、烤燈、乾濕分離全部都有)

 

2013-01-19 004  

(電視可以直撥育嬰室的寶寶情況,但是我們家的二妞常常不在鏡頭前,因為太愛哭了都是護士抱在手上><)

  

2013-01-22 taiwan 014    

(因控制感染的問題,大妞不在房間時,二妞才能進房,所以二妞進房機率非常小,這是少有的幾張進房照)

 

2013-01-31 011  

 

2013-01-24 001  

 

這次在月子中心真的是太清閒了,每天吃飽睡睡飽吃又不用帶小孩,加上卸貨後身心頓時好輕鬆,所以我就開始關不住了,就常常出去放風,璽悅的停車場是電梯直達地下室,所以如果要出去晃晃,也不用怕吹風問題(但我本身是不介意啦!)

 

2013-01-27 007  

 

這次坐月子很多朋友長輩都說我不像坐月子的媽媽,因為幾乎坐月子不能做的事情,我全做了,在月子中心第六天我就到處趴趴走,沒有每次都帶帽子出門,還去永康街吃芋頭冰!照片是生完第11天我就跑出去了,每次換好便服從走廊走出去,月子中心護士就會說:『媽咪~又要出去了吼,要注意保暖喔!!』然後我就會很不好意思的快走,因為那樓層沒有媽媽像我這樣的耶!?(D先生雖然每次都會念念念,但看我關的很悶,最後還是都會帶我出去!!但都會補充說"老了妳就不要在那邊哀哪裡痛哪裡酸,月子沒做好")

 

2013-02-04 003  

 

 

後記:

月子中心的存在性有其必要,可以讓媽媽充分休息(像我都休息到趴趴走了),有了上胎大妞的前車之鑑,第二胎從生產到月子真的都很舒服,但是開心沒多久,我家二妞也不是省油的燈,從台安醫院到月子中心都是『帶頭哭的班長』,離開月子中心時,護士給我的卡片上寫說他是個愛哭愛撒嬌要人抱的小公主,我看了都要翻桌了啦!!怎麼跟她大姊一樣難帶呀~~於是回家就是『水深火熱』的開始,但至少休息一個月了~~可以開始努力打仗了(捲袖子)!!

  1. 璽悅的每位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尤其是進房打掃的阿姨,進房也都會噓寒問暖,有些月子中心整床清潔的是外傭,這邊都是台灣的親切阿姨;
  2. 月子餐的表現上,它比屬於少油清爽的月子餐,但月子餐就脫離不了那些食材,後來都吃到麻木了;
  3. 護士照顧小孩也是每天都會把孩子的狀況大小便幾次,睡得好不好,喝了幾次,有沒有紅屁股狀況都會填單給妳簽名並報告;
  4. 每天都有小兒科醫生打電話跟妳報告孩子狀況;璽悅的創立人就是婦產科醫生,所以每週的產婦諮詢是由他到房間關心狀況,但看到本人後卻覺得意外的年輕,真的是厲害!!

 

璽悅護理之家網站:www.ma-cheri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