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小妞二歲五個月了,頭髮長了可以紮個小馬尾,比較有女生的樣子了,有時對陌生環境還是很排斥,還是常常哭哭啼啼的要黏媽媽;我真的覺得小妞除了缺乏安全感外,還缺乏社會性!

 

這邊不比台灣,每次返台休假時,即使在台灣家中也可到中庭跟其他社區小朋友互動,或是我們難得回去必定會去找朋友聊天互動或天天趴趴走之類的;但在中國小妞的生活很規律,我們週一~週六都在公司比較多,因手邊還是有工作,邊帶小孩邊上班,都在室內較多,回到家往往都晚上八九點了;比起很多在中國全職台灣太太帶的小孩趴趴走去參加聚會或是到處走走,孩子的社會性上就比較封閉,小妞打從娘胎出生以來唯一玩伴就是小表姐。

 

 

 

001.jpg

 

 

 

這兩個孩子很自由,在公司除了吃飯與午睡時間固定外,其他時間想要做什麼都按照他們的想法,看童書、畫畫、看巧虎、玩玩具、吃點心...,眼看小姪女即將滿四歲,大姑有計劃九月份讓姪女上幼稚園中班,為了讓姪女九月可以適應學校生活,所以特別找了些小朋友的跳舞律動課,試著有上課的感覺與嘗試與其他小朋友互動;剛好找到這間新開的舞蹈教室,兩位老師都是從台灣過來舞蹈科班畢業的年輕老師,所有上課清一色都是台灣小朋友;
 
 
小妞常常動不動就『要媽媽』其他人誰都不要的狀況,婆婆也建議小妞也要去上課,看能不能訓練獨立一點,抱著忐忑的心理上週五就一起跟小姪女去上課,第一次上課小妞異常的充滿興趣,看到其他人穿了可愛的舞衣也自己要求要穿,老師知到了小妞的年紀,說到是幼幼律動班年紀最小的,可能要看她首次上課狀況才能知道可不可以上(有些小孩雖願意上課,但因年紀太小領悟力低、有的是自主性強不願聽老師的自己亂跳,容易影響到其他小朋友的學習)

 

 

 

 003.jpg

穿好舞衣後好像真的有那麼個樣子

 

004.jpg

上課時間到了,搭小火車開到教室去

 

005.jpg  

才上半小時就溜出來找媽媽 ,玩窗戶東摸西摸

 

006.jpg

接著又玩手機,旁邊也是個不想上課的哥哥

 

 

上課一次一小時,小妞中途大概跑出來玩了十五分鐘,才又連哄帶騙的進去上課,但整體來說超乎想像的好,自己想要穿舞衣,肯進去上課,對於老師的要求與動作都還能配合,或許充滿著新鮮感, 異常的配合;

 

 

007.jpg  

第二次上課不肯進教室,,僅穿上舞衣不到五分鐘就換回便服了

  

隔幾天,第二次上課時間到了,老公還特別丟下公司的事情跟我們一起去,為了就是要看女兒開心上課的樣子,結果這個大小姐不肯進教室,勉強她進去要是不肯配合又吵到其他小孩學習也做罷;舞衣穿上五分鐘給爸爸看了一下馬上就脫掉,『不上課小公主跳舞衣服就要丟垃圾桶了喔~!』我語帶威脅的說,沒想到這傢伙居然真的把衣服拿去垃圾桶丟還在笑,丟下時頭也不回沒有絲毫的眷戀~(我跟她爸又氣又好笑的直搖頭);接著等待小姐姐下課的一小時,她在外面教室外的等候區,看到有垃圾就幫忙丟,又跑去跟其他哥哥玩,很快的一小時就過去了;

 

昨天第三天上課,她大小姐有沒有穿舞衣已經不care了,就是自己在外跟些台灣婆婆媽媽們在等候區,一下吃點心像是在野餐,然後跟著一些不上課的哥哥玩玩具,跳舞的事情,事不關己像極了只是陪姐姐上課的樣子,老公電話關心說『女兒進去了沒?』,我說『她在外面玩的可開心的!』,但換個角度想想,先不奢望她能不能乖乖去上課,至少每週固定兩天都出來跟其他小朋友玩玩互動一下也好吧!畢竟老師說她現在才二歲五個月,穩定度真的還要再觀察一下...

 

但慶幸的是,至少這個大小姐只騙了我買舞衣的錢,第一次免費試跳表現的還可以,在第二次準備正式繳費時她死都不進教室了,至少不是在我繳了錢後她才不肯去上,應該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因為課程繳費是有時間限制要上完的,不是不想上就可以一直無限延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