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jpg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妳讓我學會很多事情,也挑戰很多極限
原來無私的付出就是這樣子的!

 

過去我一直是都被愛的角色
對家人,我只知道我很愛他們
但是我未曾因為他們犧牲掉自己什麼

 

但在我開始當媽後,
我在親情的角色變成了「不求回報的付出」時,
剎那間,我才懂得我過去愚蠢的把愛當成理所當然;

 

 當角色變成了『付出者』時,多很深的慚愧和體認~

 

  

無數個深夜抱著妳唱歌哄妳入睡時
體力耗盡想睡又手酸的,還是得撐過去

 

媽媽在沒生你之前
是個喜歡晚睡,假日睡到自然醒就感到滿足的人
儘管拔拔是個早睡的人,依然沒有改變掉我喜歡晚睡的習慣;
從沒想過生到妳~「鄉下阿婆的作息」
清晨四五點起床的小傢伙
居然把我最愛的睡到自然醒給徹底捨棄掉了
我大腦模式的先後順序已經不是我排第一了
唱歌、電影這種娛樂更是不敢去想
去到哪?做什麼?吃什麼?時間?都先顧慮到妳O不OK?

 

是妳讓我學會「為母則強」
當了母親這個角色後,我犧牲了很多自我
雖然常常也有很多抱怨和無奈在我腦海中閃過

 

但是
每當妳一個深深的擁抱和「媽媽愛妳」的童言童語
我瞬間就會認為一切是值得的,那一刻竟是如此滿足

 

謝謝妳,對我來說妳是天使
妳教會了我很多人生的事情

 

妳很幸福可以擁有很多滿滿的愛
在你兩歲生日的這天,願妳健康知足快樂。

 

我愛妳!我的寶貝~深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