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奶.jpg

八月回台灣時還有一件很重大的事情,就是小妞突然無預警的斷奶了!!

 

因為母奶不足的因素,在小妞兩個月時就開始喝奶粉(亞培心美力/亞培恩美力),奶量來說並不算太多,很多一歲多的小孩已經能喝到250cc-350cc了,但是始終她都停留在180cc左右,最多到過240cc;

 

開始接觸副食品後,小妞大多吃稀飯、麵包、日本丘比的副食品罐頭(最愛鳳梨優格.南瓜.玉米.香蕉口味...都是甜甜的吧?!),起初副食品對她來說充滿新鮮感,接受度也很高,那時候很自豪的是餵小妞吃東西總是可以吃得又快又乾淨;

 

但約莫一歲開始後期,牙齒有咀嚼能力,除了喝湯和原本的軟副食品,開始可以吃些較軟的固態食物,但妙的是,她只吃白飯、紅籮菠、麵條這三種食物,且對其他魚、青菜都興趣缺缺;外食來說喜歡吃麥當勞的薯條和玉米(中國麥當勞有賣杯裝的玉米粒),跟著年紀越增加,貪玩程度愈高,吃的東西也越來越少;所以奶粉對她來說,至少可以補充她不足的營養,所以我從來也沒刻意希望她斷奶;

 

這次回台灣,小妞無預警的斷奶,其實也是有些因素造成,最初亞培恩美力的乳源地是在愛爾蘭,後來新版變成紐西蘭,我在中國大約三個月前,訂購的進口台版的亞培恩美力就已經是新版的乳源地,雖乳源地有變,但我想配方和口味應該多少都有新的調整,也因此小妞習慣喝新的口味;後來回到台灣後買到的亞培還是舊版的(有效期還是到2011年),喝到舊版的奶粉,小妞才淺嘗一口就會大叫不要,接著就發火;後來我發現可能是口味因素造成,即使再買新版的亞培時,她已經不肯喝了-_-"~

 

沒想到在這樣的情況下~斷奶了,跟斷奶嘴一樣快,一天就搞定,但對我來說,小妞對正餐食物的食量又少又挑,斷奶後,等同又少了一個養分的來源,不論如何引誘她,就是不願意再喝,不斷泡了又倒掉~最終...我放棄了!!!

 

雖說斷奶後我終於可以不用泡夜奶,出門不用保溫熱水瓶、奶粉、奶瓶的大包小包,但內心還是希望小妞持續喝奶,奶粉上還標註1-3歲呢!沒想到還沒兩歲小妞就向她說byeby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