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蘇浙匯餐廳

地址:金雞湖東圓融時代廣場生活休閒區6幢
電話: 0512-66966166
均消:人民幣220元/人 (約台幣1030元/人)

  

金萌集團旗下上海金萌蘇浙匯餐飲有限公司於1999年第一家“蘇浙匯”品牌中餐廳在上海徐匯區開張。幾年來,蘇浙匯成為上海著名的高檔餐飲連鎖品牌,並且將經營範圍擴大至全國,在北京、澳門、蘇州、香港開設了分店。2005年2月公司進駐上海地標建築金茂大廈,頂級中餐廳的品牌“天萃庭”開業。 2006年底,集團公司已經成為國內著名的大型餐飲連鎖企業,集團資產規模超過上億元,企業年產值達數億元,年繳納工商稅收上千萬元,名列中國餐飲企業百強。 集團旗下的“蘇浙匯”作為創新上海菜的名牌餐廳,時尚、優雅、浪漫、親切的用餐文化將是“創新上海菜”的代名詞,將“源自上海菜的全新演繹”經營理念發揚光大。 (摘自蘇浙匯官方網站簡介)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櫃檯旁有詳細的餐廳介紹與名片

 

在上海蘇浙匯分店非常的多,也是代表上海菜的經典餐廳之一,據說旗下又以金茂大廈的天萃庭(paradise garden)為最頂級代表之首,不過在這之前,每次去上海還真的沒有去試過蘇浙匯,反而第一次吃是在蘇州:)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等待區後還有黑尼根樹!

 

蘇州金雞湖週邊好多漂亮獨棟餐廳,在圓融廣場上除了久光百貨、外國超市和商店街外,生活區也有許多代表性的餐廳,像蘇浙匯也是其中之ㄧ;記得有次週日晚上用餐時間在找餐廳,進去詢問才發現全都客滿,後來只好轉戰其他餐廳....

 

這次去超市補貨到了用餐時間,我們又去了蘇浙匯詢問,剛好二樓還有靠窗的兩人位子,加一個寶寶椅,一切運氣真好!園融廣場上的蘇浙匯裝潢非常的時尚前衛,開門後進入眼簾都是大量不鏽鋼和燈光設計元素,不說絕對不會感覺這裡與中餐廳有畫上任何等號....

 

到底有多時尚,看看照片就知道了.....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櫃檯後有一層樓高不鏽鋼紅酒區,按照年份提供客戶挑選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空間區隔全都使用不鏽鋼屏風隔斷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一樓到二樓的樓梯也都是全不鏽鋼材質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二樓的包廂更為隱密,除了不銹鋼還有水晶珠簾,更看不透包廂內坐著是誰!

  

TV_IMG_1815.jpg

天花板也全都是不鏽鋼吊頂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看看窗外夜晚的園融廣場非常的漂亮,霓虹燈閃爍像個不夜城!

 

 

 


  

上海菜中的菜系有「本幫菜」、「海派菜」、「外幫菜」,本幫菜是最道地傳統本地的上海菜、外幫是外來各省移民帶入的上海菜、海派就是本幫混何外幫後創出的菜系,所以來到上海不外乎是要嚐嚐正統的本幫菜;「本幫菜」的特色是「濃油赤醬、重糖艷色」,也就是冰糖、醋、醬油都用得多,多用煨、燉、悶等調理方式,吃起來偏甜偏鹹,用鹹味來櫬托甜味的特色;

  

TV_IMG_1801.jpg

桌面.餐具.蠟燭全部都是很乾淨的白色調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擦手的毛巾上還有蘇浙匯字樣的銀色刺繡

 

TV_IMG_1817.jpg  

點了一杯鮮榨柳橙汁給小妞,結果不領情全都被老爸喝光

 

我們這次點共點五菜,有兩樣真的不是覺得很合胃口,並不是說不好吃,只是習慣上的問題,像是服務員推薦的「前菜」,送來時裡面有三個小碟的組合,其中一個是紅棗煨甜後塞不曉得什麼東西(在台灣紅棗較少入菜,多半都是燉湯提味用),所以我們吃了一個後再也沒動過,還有另外魚煮法也不是很合我的習慣,所以那兩到我就不拍照了:P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玫瑰花煙燻雞

(吃起來不油、醬料味道也剛剛好,肉質也控制的恰到好處)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清炒水晶河蝦

 (我們不論小南國、彩蝶軒等上海菜餐廳都會點這個,算是很清爽又好吃的安全菜色)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菌菇炒蛋

(本來是要點給小妞吃的蛋,結果她只吃白飯,變成通通都是爸媽解決,不過還蠻好吃的)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佛門素鴨

(豆皮外面酥酥的、裡面真的有包軟嫩的鴨肉,我很愛!!大姑說她日本朋友也非常喜歡這個!)

 

 蘇州圓融廣場‧蘇浙匯餐廳

這晚在江浙匯很滿足!!

 

結帳時服務員拿帳單過來,又端盤切好的試吃甜粽,老公也買了一盒,
回家打開後共有三顆,一直在某天想起才蒸來吃,
不過口感真的太甜又好膩(嚇)!

台北信義區也有一間江浙匯,不曉得是不是該集團的海外分店?!

(不過101的彩蝶軒就是中國的海外分店)

 

【延伸閱讀】

Hinet新聞-蘇浙匯 http://times.hinet.net/times/magazine.do?magid=8505&newsid=3421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