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被打敗...遲早會被下面的總務搞到切腹自殺兼吐血

 

今早X部門經理來電,不悅地指名總務的過失,說已在會議室等他很久都不過來,問他為何不過來? 

總務說:『說因為經理要幹掉他和上面的課長,多說無益,不願過去。』

 

我了解了一下,原來整件事的起因只是「手套」,勞保供應商最近似乎換上游進貨商,因品質參雜不良品,導致公司發到現場使用的手套已出現當月兩次投訴問題,一箱手套有2000雙,每次叫6000雙,因每次入庫到總務倉的數量不少,總務驗收時無法每包都拆開驗收,只是開箱時抽檢上面的幾包進行驗收,但箱內混了幾包次等品,發放下去現場後,現場作業員、品保、加工部都有陸續反應某些手套出現破損、車邊脫線、顏色不均的反應(可能是回收後再次漂白的次等品混雜在內),匯集意見與不良品後,總務第一時間都是打電話讓廠商進行緊急換貨與警告注意品質;

 

部門經理非常不悅,一月兩次未見總務課的改善,加上該經理平日個性比較衝說話直~於是在辦公室部門間公開場合下指著總務大罵:

 

『東西再這樣,我先幹掉供應商、我再幹掉你和X課長!』

 

下面的總務哩?

既然是工作疏失被罵到臭頭理當要虛心接受,但因後面那句 幹掉你和X課長 ,又是公開場合沒給面子,自我防衛就整個上來,認為經理為了要"幹掉"他,所以有了這個事件得以發揮~於是排斥心理一來,該經理不論怎麼找他過來,總務都以在忙碌什麼事情不願去該部門~

 

上面經理氣呼呼的當然打電話給了我,聽了整個原委後,手套的事情已經不怎麼重要了,反而聽到一堆 " 誰要幹掉誰 " 的話~!

 

 

【最終結論】

 

這件事情其實非常的小也簡單,使用單位對於品質驗收有問題,日後在驗收時要求要使用單位派人共同驗收簽字,若是其中有夾帶未發現的不良品,那即使被發現,也不會有太大的爭議,因為驗收過程是透明化的~

 

另外總務工作上的疏失,不論哪個部門的主管有意見,有錯被念是應該的,但是要是因為一句話就讓自己腦筋打了千百個結也打不開,甚至有抵抗心理不願意配合了~那只會讓自己更身陷困境!(不會收尾又不會做人)

 


 

管理課長因公出,我把兩位總務叫來問,你們直屬老大一天到晚做不好說要換掉你們,你們有怕過嗎?你們只是更謹慎的去把事情做好不要被主管列入黑名單,大家都知道事情做不好會講重話,每個主管個性不同,何必別部門的主管一講重話,你們卻聽到心坎裡了?人家說要換掉你,你沒老大嗎?要換掉你那麼簡單嗎?就算要換掉你也要透過具體投訴或申請的吧!現在什麼都沒有看到~你們在那邊先跳了起來甚至抵抗別的經理叫你開會,那不就剛好自己挖好墳墓~然後自己跳進去!(兩位總務剎那間才在那邊恍然大悟點頭)

 

事後叫他們快點去跟那部門經理道歉,順便把供應商與日後配合驗貨的流程確認,並且制定假一罰二的懲罰行條例,我則是還得代表部門還要寫個道歉信給該經理,道了一個歉把事情整個收尾(為了這種愚蠢的簡單事情解釋...)。

 

一切平靜後,今早準備出門去公司前手機響了,還在外地公出的課長打來:『經理~聽說X部門經理為了手套要趁機幹掉OOO,這件事情那位經理是否不妥...balabala~』聽了快暈倒~原來前天的事情不曉得是誰又亂傳到出差的課長耳朵~以訛傳訛真是可怕呀!還好已經止血嚕~!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要是不會做人也不會做事,一個很簡單的事情也會搞到天殺的複雜!兔斯基[攤手].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