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bbd6d70d32.jpg    

小妞出生第九天的照片,就會擺POSE!

 

小妞是隻早起鳥,一歲二個月前總是清晨四五點就起床,把我搞的快要累死,尤其是這裡冬天好冷(沒有暖氣的情況冰冷的會從腳底直竄到腦門想要殺人!),那段冬天期帶他時,清晨每早要從暖暖的被窩抱他到客廳玩,暖氣就算開了也要半小時才會溫暖,整個身體在直發冷又想睡的狀態....真覺得上輩子我跟女兒一定是仇人!

不然怎麼老用這種酷刑來折磨我~兔斯基[鬱悶].gif(泣)

 

小妞每晚約八點就要睡覺,我曾經試圖讓她晚點起床而去故意拖延睡覺時間,成效總是未果,有幾次成功後,暗自竊喜的爬上床睡覺,告訴自己明天終於可以睡久點了,但一樣四五點準時小鬧鐘就起床了;於是這幾次不愉快的經驗我告訴自己,既然早睡、晚點睡都是要清晨四五點起床,那算了~就讓她早點睡吧!至少我可以先休息去做其他事情....

 

這樣的狀況持續到一歲兩個月至今,現在大約五點半~六點半起床(雖對很多小孩來說起床時間還是很早)但比起先前多了這短短的一小時對我來說已經是最大的滿足~但台語有句俗話說:有一好沒兩好,她現在晚上睡覺變的超級難哄的,變成總是要拖到九點十點才肯睡,所以每次晚上只要接近小妞睡覺時間才從公司回家,心裏都偷偷祈禱著小妞快點在車上睡著吧!因為回到家就可以直接把小妞放嬰兒床,不用哄很久,媽媽就可以偷笑的滾來滾去做自己的事情(每天回家都是這樣期待著)~

 

今晚小妞差點在車上睡著,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到達目標了,但最終在停車買雞排時因車子沒有在行駛~半昏半睡的小妞就突然清醒,心中不斷有殘念的感覺,回到家後,小妞呈現非常亢奮狀態,不斷喊著的『玩具~玩具~玩具』要求要進入遊戲室玩;

 

現在每晚小妞睡覺時間,我非常害怕進遊戲室,因為一進就不肯出來了,每次我跑出去想把她吸引出去,她又會哭著把我拉進去,昨晚到了十點,大小姐她還非常亢奮要玩積木~玩溜滑梯~翻東翻西的...

 

(不把她想辦法抓出去冷靜一下,遊戲室的環境是不會讓她想睡覺 兔斯基[睡著了].gif

 

於是我終於忍不住說出:『我們去睡覺好嗎?』小妞:『不要~(板起臉來準備要哭的樣子)』於是又繼續陪她了一會後,問了她睡覺的字眼,她又一臉不悅的大叫;眼看已經過了十點了,我索性的趴在桌子上說:『媽媽真的好累好想睡覺~妹妹都不體貼麻麻~嗚....』接著小妞摸著我頭叫:『麻麻~』我又抬起頭說:『我們去睡覺好不好呢?』小妞摸摸我的頭還笑著說:『好~』

 

回到主臥室我拿起背巾把她背起來,很快的她就睡著了~f-heart.gif

 

今天.我發現,原來小妞可以溝通的~或許已經玩夠了才妥協的,但在我什麼方法都試過下只能裝可憐,她居然願意去睡覺了~

 

小妞.麻麻愛你兔斯基[強吻].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