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115.jpg

日清鬆餅粉

 

本來這星期想來烤一下布朗尼,結果每天下班後都很晚回家,所以遲遲沒來個新烤箱開箱文;上週在看部落格時看到一個麻麻用這個鬆餅粉跟女兒親子互動做數字鬆餅,所以提醒到我有包鬆餅粉早就躺在我的櫥櫃很久,剛好週日早上小妞跟阿公阿嬤去星巴克買咖啡,我就來趁沒有小跟班的情況下快來做早安鬆餅!

 

妞116.jpg 

 

材料:一包鬆餅粉、兩顆雞蛋、200cc的牛奶(水也可以替代)、蜂蜜是等下要沾鬆餅用的:)

 

這種簡單的方法,就算是不擅下廚的新手媽媽,還是可以易如反掌的做出小點心

(背後說明書還有說此鬆餅粉也可以烤出甜甜圈)

 

妞118.jpg 

 

材料全部伴在一起,不用專門打蛋器及使用筷子也可以輕如易舉

 

妞119.jpg 

 

拌勻後略帶起小氣泡就可完成(不用五分鐘時間)

 

妞122.jpg

 

鍋熱後就可以用舀湯的湯勺倒入鬆餅漿

(可以不用油,後來我用不沾鍋乾烙製作鬆餅也很香也無油,低卡無油符合健康喔!)

 

 妞123.jpg 

 

約莫一分鐘,中間看到很多氣孔就代表可以翻面啦!

翻面後一下子就完成嚕~

 

妞124.jpg

 

調味部分我用了花生醬和蜂蜜

花生醬一定要選擇台灣的梨山牌花生醬

(這牌花生醬超好吃,滑順甘甜花生很香,很多早餐店的厚片與花生土司都是這個牌子的)

 

【後記】

一包鬆餅粉約可以煎十一片銅鑼燒大小的鬆餅,那天早餐我們約三個大人吃,就超飽了,鬆餅很香,味道不輸飯店現煎的那種味道,大約準備十分鐘就可以很優雅的在廚房製作簡單的鬆餅早餐,最重要的粉是調好的~~而且絕對不會失敗,適合偷懶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