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我都以為小孩的模式是大的讓小的,但是在妞長大些開始會玩會學習後,很多時候我發現幾乎是小的讓大的...(弱肉強食,適者生存嗎?)

小姪女現接近三歲,沒有小妞前,她是大家的only baby,所有關注與玩具都是一個人佔有,但是在小妞出來後,很多變成有些不一樣,她們兩個一起玩常常會玩的很開心,但是很多時候都要大人在旁邊看,小妞被姐姐咬傷三次,最嚴重一次腳趾還流血,好幾次故意壓或捏,都把妞弄得大哭,有時候我看了都很無奈,即使大人馬上制止或責罵小姪女,但還是持續會故意有這些行為....

小妞玩什麼,她就跟著搶,即使屬於小妞的東西,大的想搶時也不會管那是誰的,小的搶不贏大的,就只能在那乾瞪眼或生氣(有時候還會氣的發揮本能大叫"媽媽"來幫忙),不論我們怎麼跟姪女說要讓妹妹,但她就是不吃那套...從衣服、玩具、食物都變成搶的目標,所以變成很多時候我們東西都要買兩份,以免吵翻天...

像是這次妹妹買了一個新的廚房玩具...當晚小姐姐就大哭大鬧賴在我們家到凌晨一點都還不肯走,硬是要一個屬於她的,拗不過她,婆婆也說乾脆買一個給她,於是當晚就上網給小姐姐挑一個他喜歡的,果然過了幾天東西送到了...

小姐姐玩具到了


從頭尾全程監工(爸爸與舅舅忙著組)


小妞知道不是她的玩具老神在在吃蛋糕


(反正不是我的,我就專心吃蛋糕就好了)


笑的很爽的姐姐


後來很機車的是,玩具組好後,小姐姐居然大叫我帶小妞回家下起「逐客令」,可能想要一人好好獨占玩具,過沒多久老公回家了,原來小姐姐也把滯留他家打wii的老公趕回家了 (真是現實的小孩...-_-"很不可愛! )


回到家後小妞躺在我的腳上撒嬌,開巧虎給她看,看著看著居然看到睡著了,第一次不用使用背巾背她唱歌搖她哄睡,自己睡覺...今晚摸摸睡熟妹妹的頭跟老公說:『我們家的小妞妞真的長大了...!』


小妞自己睡著了!!




【後記】

我發現很有趣的是,小妞打從一出生就發現有人跟她"分享"物品,所以東西被搶走的時候反而比較平和的接受結果,但小姐姐什麼東西都要搶到贏,不然就會大吵大鬧,大家都拿她沒辦法,所以變成像是個女版的山寨大王:P

小妞與姪女相處模式不禁令我想到...我小時候到底是怎麼"照顧"我弟弟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