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姪女已快三歲了,本來在一歲半已成功戒掉奶嘴,但因小孩晚上睡覺前還是會吵著想吃,慢慢的給一次、二次...本來已經戒除的奶嘴,晚上十點又自動出現在姪女的嘴上;接著後來持續的日子,漸漸的早上起床沒睡飽睡眼惺忪帶到公司時,奶嘴也是順勢的咬到公司來持續到八九點才被大人拉掉,完全戒掉的狀態變成了"半戒除"狀態...。

上週回台灣帶小妞回去打預防針時,在醫院遇到一個比妞小一個月的弟弟已成功戒掉奶嘴了,他的媽媽跟我分享,她在小孩面前剪掉奶嘴,並且跟他說不能再吃了,小孩吵了個兩三天後慢慢就會學著適應了....

從醫院回家後的隔天,我把她的嘴嘴藏了起來,她就很生氣的一直跟我吵著要嘴嘴,還開始大哭鬧脾氣,經不起小妞的疲勞轟炸,狠不下心的娘又妥協把奶嘴給了她...

看看小妞,開始學會吃奶嘴後,對媽媽來說多了一個安撫的工具,每每開始"輝"時,塞入奶嘴,就可以獲得暫時的安靜,寶寶睡覺時也習慣吸吮的感覺,所以平均醒著+睡眠一整天就有15小時嘴嘴掛在嘴上,現正是長牙齒階段,也因此影響到正在成長的排列...

妞要開始戒奶嘴嚕!!


回中國第二天,我決定要狠下心來戒掉小妞的奶嘴,一早小妞的奶嘴我就剪掉了,我跟她說長大了不可以吃了,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接著手邊玩具分散了注意力,馬上就忘了嘴嘴的事情,到公司的路上,小妞坐車不耐煩了,接著整路一直在叫"嘴嘴~嘴嘴" (司機聽的一頭霧水!?還問我什麼是嘴嘴...),我從包包拿出糖果,儘管吃的口水直流手又黏撘撘的...,算了,今天總之她開心就好

到公司後小妞與姪女玩的很開心,很安然渡過上午,中午要睡覺時,我背起小妞哄她睡覺,她看著我手伸出來跟我說"嘴嘴~嘴嘴",阿公阿嬤拔拔也順勢跟小妞說,你的嘴嘴剪掉了,丟掉了,不可以吃了,小妞癟著嘴,很鬱竹的趴下去睡覺了 ( 其實,我一直以為按照她的個性會大哭大鬧,但並沒有... )

下午小妞偶而想起也喊著"嘴嘴~嘴嘴",收到官方回答也是『剪掉了~壞掉了~丟掉了』,到了傍晚回到家已經九點了,十點一到想睡覺的妞也是喊著"嘴嘴~嘴嘴",我抱了懶懶熊給她抱,告訴他今天晚上沒有嘴嘴就懶懶熊陪你睡覺..,傷心的他癟著嘴還是被迫接受的睡著了。

對於一歲四個月的孩子來說,雖然語言表達有限,但已大概聽的懂大人的話,她也適著去學習適應...當然也超乎預期的表現很好

藉奶嘴一天下來,對我來說有些感觸,本來我認為小妞從出生到現在一歲四個月的奶嘴習慣,突然要把依賴奶嘴拿掉有點殘忍,我很擔心她會像在台灣我藏起她奶嘴時大哭大鬧,擔心她會睡不好(因過去睡覺奶嘴一掉就會哭醒),做大人有時候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但是事實上,孩子的適應能力和學習力遠超過我們想像...

寶貝~妳好棒 !看到妳今天晚上熟睡的臉~忍不住多親妳幾下~ 我們明天繼續努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