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很少有機會幫她寫部落格,照顧小妞連開個電腦回個MSN都是個奢侈....

小妞從出生開始作息一直很亂,她可以白天都不肯睡,抱在手上睡著後一放到床上睡個幾分鐘就醒,半夜三四點就起床玩,持續的讓我這個新手媽媽每天嚴重的睡眠不足...;加上她又很愛哭+黏人,右手都媽媽手酸的無法長抱,只好每天用嬰兒背巾每天就讓她"掛"在我身上,果然小孩真的很難帶,虧我生小孩前還曾"幻想"過要很認真的記錄他的成長 (笑~~)

但,小妞自從滿六個月後,很像長大也懂事多了,比起她之前的狀況差異很多....也使我有些時間可以幫她拍照和紀錄成長



小妞開始會翻身了



外出的時候不再始終要我抱在手中,願意坐嬰兒車了(之前一坐就開始大哭吵著要我抱)



開始對外界的接觸開始認知增多了,會自己找目標與探索

 


開始吃副食品,學著自己用手拿嬰兒餅乾吃



但是常常會吃的滿嘴滿手髒兮兮的......

上週日跟老公出去,看著小妞願意很開心的自己坐在嬰兒車東看西看,我還故意舉手作勢問小妞:『麻麻抱好不好呀?』但馬上就被老公制止了,他說小妞好不容易乖一點了,我終於可以輕鬆些了,不要讓小妞又一天到晚要我抱,她越來越重了沒辦法一整天抱著~

小妞突然不要麻麻一直抱了,心中很開心她長大了,我終於開始輕鬆點了,但同時間卻有種莫名的失落感.....(誰叫小妞之前將近六個月的時間是很"紮實"黏在我身上anytime哩! 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