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先前的MIS在離職後去了間電腦網路規劃公司上班,今天興致滿滿與他的同事一同來拜訪我,希望可以有合作的機會。
 
談話中,他主動地提到希望可以改善公司網線、Mail-Server、File-Server與後續規劃與預防的問題;他當然很了解,因為他曾任職於的MIS,過去在這位子上也一段時間,他比任何人都了解有哪些軟硬體的缺失,但諷刺的是,過去對這些他努力過什麼嗎?或許有過那麼一點,但是明顯的不夠,所以讓問題持續的到現在這兩位MIS上面。
 
這也令我感觸很多,其實很多時候自己在現有的位子上,自己一定比任何人都清楚問題是什麼,但因缺乏解決的決心,得過且過的以致問題不斷的積壓;現在外出到其他公司上班了,有了業績的壓力,反過來要用另個廠商角色來改善掉過去工作上的問題,是不是也有點矛盾哩?如同他問我:『請問還有什麼需要改善與規劃的呢?』我微笑的回答他:『MIS存在的問題你一直都知道的呀!』
 
我感覺他在言談中並不是那麼自在,甚至有那麼點臉紅,很多問題都是我曾要他要改善的,只是昨是今非的是從過去的上司和下屬,變成了公司和廠商,即使我不打算給他生意,但今天他會硬著頭皮拜訪,應該也是為了現在的飯碗努力些什麼,我不該那麼狠心的去傷了他,但我希望他是個聰明人,從這份工作開始要好好為自己的位子努力與付出。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