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_00901  

 

小妞從醫院帶回來後,大約滿月後都固定在晚上8點狂哭到11點左右,而且聲音是那種很可怕悽慘的~~很像哪裡不舒服、還是被欺負的聲音,哭到喉嚨都出現聲嘶力竭的乾啞,怎麼搖和哄,都只能撐一下不久後又會狂哭,因為每天都是固定的時間哭鬧,讓我和婆婆很頭痛,每到那個時段都像在打仗一樣...。

為了要讓小妞不哭,我和我婆婆試過的方法有:

 

1.收驚
婆婆還特別跑到廟裡給恩主公和媽祖當乾女兒,但是還是沒效...(所以收驚問題排除掉了)

2.看醫生(國泰醫院小兒科)
醫生說那是"夜啼",BABY可能還小,但西醫理論是孩子剛出生,還在適應環境,可能天生愛撒嬌,多抱抱她就好了,媽咪多忍耐一下,久了小BABY大了就不會那樣了...

3.重拜床母
大姑說可能是床母沒拜好,所以婆婆又特別慎重的重拜一次(但是還是沒效)


後來上網搜尋又爬文BBH看到可能是【脹氣】【腸絞痛】

若是脹氣,可摸肚子和輕輕拍打檢查的出來,
另外擦脹氣膏和喝奶後一定要拍打嗝是可以改善脹氣問題;

 

不過,若是腸絞痛就沒辦法檢查出來....

再看一些相關文章,
腸絞痛通常發生在新生兒
因為腸胃系統還在適應調整

通常都在同一個時段發作(最多在傍晚、晚上、半夜這些時段)


我後來用了BBH別的媽咪分享的偏方【吳茱萸粉攪拌白醋】
真的有效喔!現在已經用了第五天了,
到那個可怕時段再也不會狂哭了!

 

分享一下我的【吳茱萸粉攪拌白醋】實戰經驗

材料:
1). 紗布(屈臣氏有賣,我買一盒40元,正方形的紗布剛好1/3對折後就是寶寶腳的大小)
2). 透氣膠袋(細)
3). 吳茱萸粉(中藥店有賣,記得要請他們磨成粉,我買一罐100元)
4). 工研白醋(記得要用米醋,不要用化工醋精)



00_小妞 454.jpg 


使用方法:

1.工研白醋+吳茱萸粉拌勻
00_小妞 458.jpg

2.攪勻後會呈現濕黏的狀態,用小湯匙分成兩坨五元硬幣大小,把紗布折到小BABY腳腳的大小00_小妞 459.jpg

3.一邊各一坨,然後對準寶寶的腳中央依附上去,貼好透氣膠袋,穿上寶寶的襪子就OK了
00_小妞 462.jpg

 

我是每天小妞早上睡起來後換尿布時用一次,貼到下午洗澡時就會乾掉,洗澡後再貼一次新的,到晚上睡覺最後一次換尿布大概乾了就拆掉,一天大約1-2次,寶寶已經比較好了,我已經改成一天一次(早上那次不敷了,只敷洗澡後再貼的那次)

 

媽咪們若是寶寶有在同一個時段異常哭鬧的,不防可以試試看這個治療腸絞痛的方法喔!

 

要是試過還是沒效,那就有可能不是腸絞痛嚕:P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