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甜甜的簡小妞】

2008年11月17日和簡乖真正嘗到了當父母的歷程



因為剖腹產11/6就提前一天就和簡乖住進了國泰醫院,最後一晚小妞在我的肚子裡,晚上睡覺時不時摸摸肚子,心想『明天就要和小妞見面了...!?』

隔天一早,媽咪與公婆已提早來到醫院,越近剖腹的時間,護士小姐開始量血壓、心跳...準備手術前的準備,在11點時,手術房的病床進來,躺上病床緩緩的推入手術室,進入的前刻,簡乖、媽咪、公婆要我加油,從小到大未曾接觸大醫院手術房的我,離開家人孤單的推入手術室後,居然開始有種很不安的感覺,接著麻醉科醫生、護士、婦產科醫生陸續的進行相關的手術程序,下半身開始沒有知覺,肚子前因布簾隔著無法知道究竟狀況為何?雖手術房充滿著醫生與護士的談話聲、還有音樂聲,但未知的恐懼感已占據了所有的思考,腦筋全是一片空白,唯一的想法只有希望小妞可以健健康康的來到我的身邊....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聽到醫生說小孩準備要出來了,大約一分鐘後我聽到了『哇~哇~』很響亮的哭聲,真的,這是我這輩子聽到最美好的聲音,護士小姐在我耳邊說:『我們先把小孩帶去旁邊清潔,然後馬上會抱給你看。』因為手術房不能夠戴眼鏡,我只能用糢糊的視力看到小妞被帶到一旁的清洗台面,大約十分鐘後護士把小妞抱到我的身邊,告訴我是個女兒,數著手指頭和腳指頭告訴我外觀四肢都正常,接著將小妞抱在我的身上,要我跟小妞說說話;

『Hi!小妞,我是媽咪,拔拔和外婆、爺爺、奶奶都在外面等妳,我們大家都好愛妳喔!』和小妞相處大約十分鐘後,我就被護士推到恢復室,後來就昏昏沉沉的睡了一個多小時,這一個小時小妞就是去跟拔拔見面,也是躺在拔拔的身上一個小時做肌膚接觸;

(註:國泰醫院在小BABY出生時會安排與父母做肌膚接觸的動作,增加親子的第一類接觸,另外也會實施母嬰同房,BABY出生後若是沒有任何問題就會馬上被安排在媽媽的病房內共同相處,不會另外放在育嬰室由護士全程照顧。)

從恢復是被推出來後就看到簡乖與家人都在旁邊等著我,問我的情況還好嗎?回到病房,只期待著小妞快點被護士送進來,真實的感覺當媽媽這秒開始很牽掛的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就是我的女兒。

母嬰同房的前兩夜,家人希望我和簡乖晚上要把小孩寄放在育嬰室,因為希望剖腹開刀的我和簡乖充分的獲得休息,這兩夜的小小離開,每到晚上送小妞去育嬰室後,和簡乖都會思念小妞不曉得她在育嬰室過的好不好?

第三天下午我們去育嬰室練習幫寶寶洗澡,看到有幾個嬰兒放在那邊,聽到起起落落的哭聲,但因護士小姐太忙都沒有及時上前去安撫或去確認是否是尿布濕了?還有護士右手寫報告、左手拿奶瓶餵奶,看到這樣的情景心想:今晚不管再怎麼累都要自己帶,實在捨不得晚上把小妞孤單的丟在育嬰室;


這晚,
小妞就在我們病房持續母嬰同房,但小妞始終不睡,每小時都起來哭鬧,我在床上抱著她哄著,唱著小寶貝哄她快快入睡,突然想到昨天外婆來看小妞,抱著小妞唱著小寶貝的兒歌哄著,過去媽咪也是在我小BABY時這樣抱著我在懷裡唱歌,心裡突然卻多了的感觸...抱著抱著卻突然鼻酸的流淚,不曉得是因為當媽媽後開始容易敢觸良多?還是當了媽媽後更能體會當媽媽心情而流淚?

初為人母的感覺真的很複雜,有充實、有體會、有快樂、有感概,卻也多了很多說不上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