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11點到站的高鐵,本想說要帶簡乖去試乘一下高雄的捷運系統,沒想到一出門口就看到老爸在車站接我們,而且最糗的事還是女婿先認出來岳父,我爸在我旁邊我都沒注意到...@@"

 

爸一知道簡乖下午就要回台北明天就要回上海,就說要把握時間帶我們去東港逛逛順便吃海鮮,於是我們接了媽媽和弟弟帶了QQ,一台車就滿滿的往東港的路殺去。路上媽媽還說上次舅舅來時都讚不決口、還有Grace和男友來高雄也去東港,好吃的說還要再來一次,聽來今年爸媽東港就去了不少次。

 

其實小時印象中就常去新達港、什麼港的...,因老爸喜歡釣魚,所以假日全家就會去港口或海邊走走,或是爸爸釣魚,我跟弟弟就在釣螃蟹,媽媽負責中餐與幫我們忙,想一想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不禁感嘆~(歲月不饒人呀!)

 

大約一個多小時到了東港,很多攤販都還沒出來,大約僅有三成出來擺攤,爸說因為我們是中午來用餐,通常這邊約三點半開始熱鬧起來,下午開始就滿滿都是人,這的特色很類似富基漁港,可以先到魚販那邊購買新鮮的漁獲,然後再給海鮮攤代炒料理,每間海鮮攤的價格不同,有100元的代炒費、有50元的,魚貨新鮮,但師傅的口味也很重要,所以要先問清楚一下比較好。

 

我們試的這間是新嘗試的,爸媽以前都是在隔壁給人代煮的,這間的代煮費是50元一道菜,一道菜不論是拷一個魚下巴或是烤二十個魚下巴都是一次代煮費,所以若是人多菜很多的話就很划算,若是人少又要吃十幾種海鮮,每樣數量都少,代煮費也不會因此比較便宜。

 

我們今天吃了蝦子、生魚片、風螺、炒海瓜子、烤魚下巴、小捲、炒空心菜、蘆筍蛤犡、紅目魚湯,總共八個菜一個湯,吃的好撐呀~~~~~!

 

價格是很實惠,不過這邊畢竟還是缺乏規劃,所以比起富基漁港來說,周邊設備還有乾淨度有些不夠,但可以感覺到更多的地方味,邊吃還有很大聲的卡拉OK的聲音呢!雖有點吵,但是這就是很在地台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