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公司路名與公司名稱是一樣的,只有一個字不同(如果要改成一樣的字也是可以,只是當初設廠時要花$$),最早申請過來投資的營業執照上,由於目前還是登記未命名的路名,所以最近要更新營業執照上的地址。

財務課長打電話諮詢了一下相關辦理流程,抄了密密麻麻的一堆資料(地名辦出證明、紅線圖....一堆有的沒的資料),問清楚後便準備申辦資料;其中,裡面的紅線圖總務在過去就已有辦理經驗,只需去相關單位一張紅線圖付款100元人民幣工本費就可拿到,原本我已交待給總務去辦理,後來財務課長在給我簽派車單時,跟我提到某位經辦的官員跟她說,只要拿兩包中華煙給她,就直接幫公司拉出紅線圖,我想想,一包中華煙也差不多50元人民幣,兩包也是100元,既然官員都開這個口了,若是可以讓他開心點,面子也給它,那就給他點菸好了,於是,從抽屜拿起先前在機場免稅店送禮用的中華煙,拆了一條給了兩包給財務課長便讓她出去辦。

大約下午,財務課長氣沖沖的回來說她被那個官員唬了,煙收走了,紅線圖也沒幫他弄,反過來又吭說:『你拿500元來,我再幫你辦好的紅線圖。』我聽到真是傻眼,100元就可辦好東西,我需要拿到500元辦嗎?然後財務手上拿了張紙說:『這張沒敲章的紅線圖還是我趁忙亂中跟他硬拿過來的...』我看看還拿了張都是亂碼的A4紙,有點傻眼,這的經辦公務員怎麼會這樣對待要辦事的企業,佔盡便宜,還沾沾自喜的再要錢...;看著一頭還在等待的財務課長,我便順勢跟她說:『算了,別理他,還是讓總務去拿紅線圖就好!』

看看這種經辦公務員,機車程度真是100%,不辦事還只想撈油水,要是在台灣發生的,早就去檢舉投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