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了著人資部門去鹽城招工,目的是要去一間公立的大專學校,同行的還有勞務公司的范總,其實那天有點小小的興奮,因為一直以來在中國沒什麼時間好好去旅遊,這次出的遠門,除了算是最遠的,還想去見識見識。

從昆山到鹽城大約要四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回加起來就要將近九個小時,真是累壞了司機,也很怕司機會疲勞開車,部門的課長還特別跟他交換開,但我看司機看到他的上司幫他輪番開車,不好意思的也是很難熟睡。

當天去到鹽城,我下面的大陸課長十分的興奮,因為他也是鹽城人,越往他的家鄉駛去,他越有種很開心的表情洋溢於言表,哼著小調~不斷的跟我們介紹鹽城的好,我想近鄉情怯的感覺似乎沒有在他身上看到,看到的則是一種異鄉人回到家鄉找到歸屬感般的,說著方言,看著風景,連風都是甜的...在車上的我們,是這麼形容他的。

鹽城是個美麗的城市,投資的結構多是韓商,所以很多標示、廣告都是中文韓文雙語,路上的道路都是八線道,建築物也都很壯觀,非常大器;接著,我們到了要參觀的學校,因是公立的,教學十分嚴謹,連宿舍外陽台學生衣服都是掛的整整齊齊的,我們去了沒多久,兩個班級被集合到視聽中心,一眼望下去看到學生臉上充滿的稚氣的眼神,看的出來對於我們的到訪十分的好奇,我們公司人資部門與勞務公司也到了台上跟大家介紹公司的職位需求與相關待遇,我十分的開心,因為從她們整體看來有許多的可塑性,單純而且熱情,比起在社會歷練了好幾年的人,就像是一張白紙一樣。

同時間,我卻覺得有更大的責任與想法,像是白紙的學生,當來到公司後,真正的成敗要他們變好?或是要他們變壞?這些關鍵是在於公司如何去塑造她們的任何一種可能,於是我就開始在腦筋轉著公司應該要安排教育訓練的課程與現場管理的安置...反而沒有因為跟好的學校合作開心的忘我。

時間到了中午,校長與他們學校的主任熱情的招待我們用餐,但是也讓我很驚恐的吃了一趟風味餐,中午用餐的餐廳十分的氣派,整層樓的包廂看來都是西裝鼻挺的人物,往出菜縫裡瞧,相同的特色是除了每桌都有滿滿的菜,再來就是一瓶瓶的酒,大中午的就喝酒,真是厲害厲害...。

走到我們包廂後,大家就坐定位,餐廳開始陸續上菜,第一道菜就是養生人蔘烏龜湯,我一開始沒清楚,後來看到裡面有個烏龜的樣子,心想說『不妙不妙』,接著熱情的校長就開始挖了一個烏龜手給我,我看了真是快昏倒了....但是人在江湖生不由己,看到滿桌的人熱情的模樣,於是我就鼓起勇氣把烏龜往肚子裡吞了,看看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反觀自己反像是個"怪咖",接著的幾樣菜都還算是正常,鹽城的菜很多都是褒湯類,與廣東菜的習慣有點類似,後來又到了出菜時間,出了道『烤兔腿』~~~媽媽咪壓?是可愛的小白兔嗎??我可以拒絕嗎........

當然在大家盛情難卻的表情下,我吃了小白兔的腿了....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其實吃某些"特別"的食物時,我發現往往心理障礙大於生理障礙,心一橫後,用力往肚裡吞,也一樣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我終於了解外景主持人的感覺了....

校長也特別熱情,大家也喝了點酒,也號好客的要我們全部住下來,好好帶我們去看看鹽城的特色"丹頂鶴"與一些美景,雖盛情難卻,但真的還是要回去,只好再約改天好好再看看鹽城的美。

回家後跟大家報告今天的事情,但是大家都對烏龜和兔腿的味道比較好奇,尤其是簡乖,還到處宣傳我吃了烏龜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