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_IMG_6421.JPG

 

上一篇的文章已經是落在2013年(這裡已長草)
從那時候長草前的生活紀錄
姐姐當時4歲,現在已經10歲
妹妹當時未滿1歲,現在已經6歲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校.png

 

今年我們兩個小鬼都轉到林口康橋,妹妹卡大班,姐姐升小四,姐姐原來的公校離家裡不過兩個路口,近到不行極為方便,下定決心要轉走主要是姐姐在公校的班級三年級的分班分到一個很多調皮男生的班級,搗蛋的行徑從惡作劇同學到當事人不想上課被家長在群組抗議,老師上課糾正反被學生打....等,總之很多事情發生在她的小三新班級,姑且不討論這些孩子是否有過動症,但是一個班級才26個小朋友,老師就是控不住,上到三上期末後,班導師就自動請辭,接著就是一個代課老師來接任....讓我深深的覺得是該幫孩子換環境的時候了



因為先前在協調班上調皮男生的狀況時,公校校長的確也說國民義務教育是不能夠挑選學生,也沒有換班或要求轉學的選項,只能說大家遇到了,就再相互忍耐一下.....就這樣;老實說,過去當爸媽的我們都是公小一路念上去,從來沒有私小的想法在我們的選項,但因發生這些事情,才開始有把私校當成選項

 

文章標籤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3-05-08 012  

 

大妞本週六受邀參加朋友女兒的生日派對,為慎重起見今晚還自己說要做卡片,一會工夫,拿給我看成品...

我:「ㄝ...這燒餅包油條嗎?」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4-22 001    

 

星期天逛超市,大超市內三樓新開了一間兒童用品店找來好多迪士尼的人物來助陣,樣子是山寨版的也就算了,本來這樣的安排是好事,但孰不知這個美意卻變成"殘酷的事實",這些反串人偶不斷把頭套拿下來一直跟小孩攀談,自以為親切,結果這些舉動只會造成小小孩的夢碎,原來全部都是假><那還要去迪士尼樂玩做什麼!!!

 

簡大妞先說:『媽咪~這裡的米妮怎麼看起來怪怪的?!』在一進賣場看到時就

米妮主動問說:『小妹妹妳要和我拍照嗎?』話才說完,大妞還來不急反應,米妮就把頭套拿下,裡面是位載眼鏡長滿痘痘的阿姨,說完後就把頭套又套了上去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4-15 037  

 

我們家的大妞已經四歲五個月,二妞已經滿三個月了,大妞每天早上起床都會被媽媽要求和妹妹"每日一抱",所以她們兩姊妹抱抱的照片幾乎每天都有;

 

 

 

2013-04-06 009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4-15 038  

 

會認識EVE LOM是在網路上太多人介紹了,加上又有VOUGE雜誌的背書,介紹它是全世界最好用的卸妝產品,用完會感受到所有臉部毛孔會呼吸,好奇心驅使下就給他拜下去了,但所費不貲,應該說它是所有市面上卸妝產品中最貴的,這樣一罐200ml容量台灣專櫃訂價要$4500元,我是上網買英國代購的現貨,大約$3600元,很快的大約兩天就到貨了

 

 

2013-04-15 040  

 

文章標籤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2-10-14 010   

 

 

 

四歲的大妞上幼稚園後變得比較獨立,學校生活似乎沒有什麼讓我太擔心的地方,但台商學校的課業壓力似乎比我想像中的多,每天放學總有不少功課,似乎跟我想像中幼稚園就是開開心心的"玩"不太一樣,自從當了媽後,我對孩子的期望有時跟D先生聊起來是不太一樣,D先生還是領過市長獎畢業的乖學生,我頂多上台是領最佳進步獎或是不干成績的獎項,我本身的求學經驗就不是求第一名,對於喜歡和不喜歡的科目很明顯的在分數上看的出來,名次就是都在中間的排名,對小孩我也是不希望拘泥在一個分數名次上,相對的她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有強有弱那也OK,但是自己要什麼自己要清楚,不要造成家人或社會負擔(啃老族),我就很滿意了,這是我自己的觀念啦!!(ㄝ~跟萬聖節有點離題了)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1-22 001  

如果做月子是婆婆做,究竟給婆婆坐月子好不好呢?

 

這個答案對大部分媳婦的回答應是:"不好的"  

(有熱心婆婆願意幫忙坐月子媳婦心存感謝是一定要的,何來抱怨?!)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1-15 004  

 

累格很久的生活紀錄,是的,我又當媽咪了~2013/1/15我的二女兒出生了:)

 

產檢期間一樣是兩岸飛來飛去的;大妞是在台北國泰醫院周靜玉醫生接生,她是位親切有很細心的醫生,剛好家裡親戚介紹認識,加上第一胎比較慎重,所以有認識的醫生當然可以安心不少;這次懷第二胎,周醫生調到新竹去,一是距離問題,二是我非常害怕又到國泰生,原本在長安東路上的李木生婦產科產檢,但那邊的人實在太多,輾轉透過表姊的介紹到了台安醫院林清泉醫生,林醫生年紀就比較大,非常幽默風趣,也是院內很有名醫生,所以從介紹後就一直在台安產檢...

 

先說說為什麼不想再去國泰醫院生,因為剖腹產選擇在國泰醫院生小孩真的會太累~太累!!(不堪回首)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4134  

 

香奈兒的設計不論經理多久總是歷久彌新
一次次流行循環下,也一次次被炒熱

 

48268208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0368_10151225197584383_1319228272_n  

 

部落格最後的時間停留在2011年的11月,真的是荒廢長早了,其實中間這些日子也發生許多值得一提的事情,只是不曉得怎了,失去了提筆的動力,這幾天看看過去的文章,發現這就像在記錄我的生活一樣,很多時候遺忘的片刻卻又被過去的文章湧起回憶,心血來潮下,開始在2013年的今天動手寫文...首先,先來記記這段日子的流水帳吧 :P

 

2011年6月和老公去了日本參加日本客戶結婚,而且還是在大地震後的三個月內,去的地方還是受災嚴重的福島,夠意思吧!!但其實去了那邊一切都很好,可能因為我們是去福島的市區,沒有收到太大的災害,所以眼前一切看起來完好,但路上真的都沒有小朋友,我跟老公說,小孩都去哪了?老公說:『都遠離輻射區(福島核電廠)了啦!!』

 

為了這次婚禮,還特別把小妞打扮非常的"蕾滴",非常的有小貴婦氣質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jpg  

 

water House 整棟只有19間房間風格,分成七種價位,但因官網上無法一探清楚所有房間照片,所以讓我在出發前遲遲無法選擇房型;此次三天兩夜的停留,最後選擇三樓堤岸套房,在櫃台check in時,我提出了二個小要求:1).希望入住兩天體驗不同房型;2).是否可以開房間讓我們選擇?服務人員了解需求後,第一時間就很阿莎力的答應了,招呼了侍者,帶著我們往三樓去~

  

我們入住的是提景套房,共有五間房型,兩間已入住,最後開了三間房間給我們看,我和老公確認了一下,決定先住#36房~

r13.jpg

房間內的牆面保留原始水泥磚牆的狀態,但有特殊處理過,即使碰觸也不起沙;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01.jpg  

    門口上的條碼上的數字是水舍酒店的經緯度位置


上海水舍酒店 / Table No.1餐廳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毛家園路1-3號(中山南路479弄老碼頭旁)
電話:021-60802988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o01.jpg  

 

公司有位台幹的太太去年主動送我們她親手做的韓國泡菜,我們都覺得非常好吃,且跟韓國公司的宗府家的韓國泡菜味道類似,原來她跟一間韓國企業的老闆很熟,所以常常交流韓國料理,當冬天有很多大白菜產季時,韓國企業會想要醃很多泡菜送給中國員工分享,於是就會召集很多想學的台灣各國籍朋友過去一邊幫忙一邊學,非常有趣:)

 

她也知道我們喜歡吃,常常固定一段時間就會送上一些;上個月在收到她的愛心泡菜後,我們主動央求她來教我們,於是很快的約了一天向她學習; 

 

學習前一天也沒有特別開菜單要我們準備什麼,反而當天準備著大包小包且連果汁機都帶來了,且還貼心的多準備一份「備品」原料,以便下次要試做時就可以用上,我們被她這大陣仗嚇了一跳,才知道韓國泡菜材料那麼複雜@@,真是小看泡菜了...(後來聊天過程發現她還會做鳳梨酥、芋頭酥、年糕...,ㄎㄎ~有的我們學了)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001.jpg  

同28(TON28)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6樓(Bellavita貴婦百貨6樓)
訂位電話:02-27222888

 

同28在很多部落格看到推薦食記已久,一直是我口袋名單之一....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59851_10150213005789383_129749_n  

 

2010年10月我們親友們一起去北海道參加表姊的婚禮,但新人都是台灣人,海外結婚兼家族旅遊,還是台灣味濃濃~

2011年6月,D先生的客戶兼好友赤澤先生結婚,邀請我們一家去日本參加婚禮,即使時間點很尷尬,地點也很尷尬(311大地震過後三個月,婚禮地點還是在福島~~~),但既然先前早就已經答應,當然義不容辭... 


我們先飛到了東京,再坐新幹線到福島,雖是地震過後三個月,但從東京到福島並沒有感受到太多的災難感,可能我們去的地點都不是災區,只是路上明顯的感覺到"小孩子"幾乎都沒看到,D先生說小朋友應該都被父母帶去外地了...(像是大姑朋友也是一家都跑去沖繩定居"躲輻射")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ok.jpg  

 

小妞從小就不愛親近爸爸
不給爸爸抱不給爸爸親
爸爸接近硬抱,小妞馬上就會氣的大叫甚至真哭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2.jpg  

 

小妞二歲五個月了,頭髮長了可以紮個小馬尾,比較有女生的樣子了,有時對陌生環境還是很排斥,還是常常哭哭啼啼的要黏媽媽;我真的覺得小妞除了缺乏安全感外,還缺乏社會性!

 

這邊不比台灣,每次返台休假時,即使在台灣家中也可到中庭跟其他社區小朋友互動,或是我們難得回去必定會去找朋友聊天互動或天天趴趴走之類的;但在中國小妞的生活很規律,我們週一~週六都在公司比較多,因手邊還是有工作,邊帶小孩邊上班,都在室內較多,回到家往往都晚上八九點了;比起很多在中國全職台灣太太帶的小孩趴趴走去參加聚會或是到處走走,孩子的社會性上就比較封閉,小妞打從娘胎出生以來唯一玩伴就是小表姐。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EO_IMG_IMG_0212.jpg    

(紅糖皂角米銀耳甜湯)

 

最近天氣好冷
來到中國後接觸到會下雪的天氣
才曉得台灣以前那些寒流根本不算什麼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b.jpg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妳讓我學會很多事情,也挑戰很多極限
原來無私的付出就是這樣子的!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